◇(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减肥得奖金”也是一种企业文化

时间:2017-05-12 09:49:2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樊树林

听说过全勤奖,业绩奖,您听说过减肥奖么?陕西西安一家公司的老板为了鼓励员工健康减肥,就出了个奇招:每个月举办减肥比赛,每减一斤体重就奖励100块钱,三斤起奖,活动持续一年。这下,可忙坏了公司的员工。5月10日澎湃新闻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伴侣没……”,相信不少人在减肥的道路上都有如此的“喜感”吧。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节奏的加快,许多职场人的身体越来越多呈现出亚健康状态,而身体的臃肿正成为不少人的“标配”。“小鲜肉”几年变成了“大肥肉”,“窈窕淑女”不经意间成为“肥姐”,这估计令每个人都“心有戚戚然”,于是减肥也成了职场人士的口头禅和流行语。

西安这家公司老板出于对员工健康考虑,通过发奖金的方式鼓励员工减肥,可谓体现了“业界良心”。公司每个月举办减肥比赛,每减一斤体重就奖励该员工100块钱,三斤起奖,活动持续一年,无疑是通过奖金激励的方式调动员工减肥的积极性,让他们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当然才能更有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减肥得奖金”也是一种企业文化,绝不仅仅是一场“作秀”。企业文化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其目的无非就是通过制度、层面的构建,引导员工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增强企业凝聚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文化需要在许多细节上加以彰显,而不是高高在上地自说自话,像“减肥奖”就是铸就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

不可否认,从形式上看“减肥奖”似乎是干涉个人隐私的行为,但即便干涉也是情义满满的干涉,和歧视离题万里,和之前个别公司因为员工体胖就扣除其部分奖金完全是两码事。用发放奖金的方式来督促员工减肥,让他们迈开腿、管住嘴,保持身体的健康,既是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根基,又是对员工个人和家庭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笔者期盼,类似“减肥奖”的爱心举措,能够在更多的企业落地生根!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