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礼品礼仪

全锦赛礼仪培训如火如荼,14名美女苦练“微笑托盘”(图文)

时间:2014-05-16 09:20:55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云亦云

1110592288_13995135233051n.jpg

潘玲(右一)在指导礼宾人员  晓木/摄

尽管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要等到5月9日才开赛,但南宁市礼宾人员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通过严格的强化训练,将为全锦赛各项目颁奖提供准确、精美、隆重、热烈的服务。

礼宾服务体现城市形象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中,礼仪小姐及旗手们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她们身姿挺拔,时时保持着经典的“中国式微笑”,给中外宾客留下深刻印象。培训这些礼宾人员的“主教官”,就是著名礼仪培训专家、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潘玲。她此次再担重任,负责指导全锦赛礼宾人员培训工作。潘玲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礼仪文化的研究、推广和传播,曾担任广西首届文明礼仪大赛及广西首届商务礼仪电视大赛评委,负责起草制定了《行业文明礼仪大赛规定动作及要求》及中国—东盟礼仪大使大赛的策划工作,是广西礼仪培训业的专业指导老师。潘玲表示:“为全锦赛各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培训礼宾人员,目标是端庄、亲和、规范、活力。”

端庄,指的是礼宾人员让人一目了然的外在美,展现的不仅是她们个人的气质,更是我们广西的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在女性身上体现出来的气度和高度。亲和,则是作为全锦赛东道主的一种态度,喜迎八方来宾,祝福奋勇拼搏的体操运动员,感谢所有关注全锦赛、参与全锦赛、奉献全锦赛的人们,这是亲和的内质,是真诚笑容所要表达的无声语言。规范,便显现一场大型体育盛会要在每一个角度展示出来的秩序感,这是国家级赛事应有的严肃性和仪式感。活力,不仅与运动盛会的特质相合,更能体现南宁这个充满包容性的城市,在迈向区域性国际城市之路的勃勃生机。

培训,从“八颗牙”开始

14位参加培训的礼宾人员,均为来自广西师院、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的女大学生。她们虽然都是通过层层选拔才脱颖而出的优秀人员,身材好、气质佳,但由于之前没受过专业、系统的礼仪培训,所以必须进行强化训练,从头学起。她们在接受基础仪态的训练中,站姿、笑容、托盘姿势、指引手势、步伐等均要辛苦练习。学习内容还包括了解中国与西方礼仪的特点和区别,以便从思想和理论上全面认识礼宾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边微笑,边托盘是此次培训工作的重点之一。托盘的姿势必须规范为手肘关节贴着腰,手臂和地面呈直角,十指并拢托着盘子。托盘的动作细化到厘米,手臂与侧腰是一个拳头的距离,而端托盘时大拇指是不能露在托盘外的。为了美观、整齐,潘玲还要求所有礼宾人员的托盘动作一模一样。至于微笑训练,由于反复无数次“只能露出八颗牙”,到了训练结束,有的礼宾人员满脸疲惫地走出训练场地,表示“累得以后都不想笑了”。

除了这些基本仪态,这次培训还要培养她们的责任心和荣誉感,以体现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礼宾人员如果表现得太含蓄或太娇媚都不行,“我们更希望看到阳光、向上、充满活力的礼宾服务,与赛场的氛围也比较相符”。潘玲表示,“精神面貌不止是脸上的笑容,是全身上下的肢体语言和谐统一,要体现一种斗志昂扬的精、气、神,这就要求礼宾人员仪态要过关,心态也要积极”。

据悉,此次全锦赛各个项目的奖牌总数达到78枚。目前,颁奖仪式礼宾人员培训工作还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培训合格后,她们将穿着壮族节日盛装,进入全锦赛场馆,高标准、零失误地为南宁市民、中外来宾奉献隆重、热烈、庄严、盛大的颁奖仪式,完美呈现绿城礼仪风采。

最新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