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稻盛和夫:在看不见的地方创造竞争力(图文)

时间:2016-08-25 13:36:1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稻盛和夫.jpg

本网讯 一般人都把人才,产品,设备,资金等看得见的资源看作是决定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然而稻盛和夫却认为,代表一个企业经营目标的经营理念,以及企业所秉持的经营哲学等看不见的因素,与看得见的资源一样,对于企业的繁荣和维系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所在。

在企业进行经营活动时,企业家必须首先明确企业存在的目的,以及与之目的相匹配的理念。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经营哲学催生出了这家企业的氛围与文化。一家企业即使财力雄厚,拥有大量的优秀人才,但是如果不能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和哲学,无法提高企业员工的凝聚力,那么它终将难以维持作为一个组织的有效运转。

在稻盛和夫看来,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根基。尤其是跟大企业比,在资金,人才,等看得见的资源方面,不论在哪一个要素上都处于弱势。要想在竞争中取胜,就绝不能一心只注意这些要素。还要在大企业不太注意的地方,也就是企业文化上下功夫。如果在企业文化上取得非凡的结果,就会为企业赢得足够的竞争力。因此,他认为企业的领导者在进行企业的经营活动时,应该将最大的关注点放到如何确立企业的使命和目标,创造优秀的企业文化上,力争与企业员工的思想和认识上取得一致。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