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2019年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工作交流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05-09 16:59:4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冯义军

4月24~26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主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工作交流培训会暨文化创新成果发布会”在贵州贵阳圆满召开。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宏波发表致辞,中电联会员与企业文化建设部主任郭玮主持会议。全国电力行业的企业文化领域专家和骨干力量共计140余位代表相聚贵阳。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探讨了新时代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新思路,总结交流了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发布推广了文化创新成果,开展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培训,实地参观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了基层电力企业特色企业文化

王志轩分析了能源转型背景下电力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文化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他指出,文化建设是电力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在电力工业长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导向、凝聚和激励作用。近些年来,行业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激发出强大的行业和企业文化力量,为促进行业和企业共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电力要向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必须发挥文化的作用。一是加强协同协作,构建团结文化;二是加强安全管控,构建安全文化;三是加强普遍服务,构建责任文化;四是加强创新创造,构建创新文化;五是加强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文化。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会代表赴息烽集中营旧址瞻仰先烈遗志,重温革命精神;现场考察了贵州金元黔西电厂特色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借鉴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对今后更好地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很有帮助。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