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200余家建筑企业河南“论道:用企业文化助力“中国建造”

时间:2018-05-16 14:13:24  来源:中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第三届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河南安阳举行

交流会现场,各企业代表相互交流、“取经”

某企业设计的玩偶

 5月11日,第三届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河南安阳举行。围绕“新时代、新引擎、新发展”的主题,来自全国200余家建筑企业的700多名代表分享各自企业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为培养大国工匠、树立“中国建造”的国际品牌建言献策。

在当日的交流会现场,10余家单位设立了企业文化展台,展示各自文化建设的成果,书籍、音像制品、文创产品、生活用品、卡通玩偶、摄影作品都成为企业传递文化理念的载体。

其中最为亮眼的部分当属中建七局陈列出来的6尊金光闪闪的“鲁班奖”小金人,这是中国建筑业的最高奖项,其展台前也挤满了前来“取经”的各家企业文化建设负责人。

“对于建筑业来说,文化建设的任务很重。首先我们要建立诚信文化、提高履约能力,第二要建立奉献精神,大国工匠一定要精益求精,第三要注重廉洁文化,加强企业的思想工作建设。”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表示,想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凝聚力。

中国建筑业协会文化分会会长李里丁表示,代表着企业发展软实力和驱动力的文化建设,必然要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树立行业的文化自信,在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更要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引导员工将个人的事业与企业发展、‘中国建造’的新目标集合起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挖掘企业文化、让企业文化真正在员工心中生根发芽,从而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各家企业费劲了心思。

来自江西的一家建筑企业深入挖掘当地清朝七代宫廷建筑世家“样式雷”文化,不仅将匠人精神内化为企业自身的核心动力,还开发出一系列“样式雷”周边产品。

“我们创作的‘中国样式雷’雕塑作品已经申请的国家专利,以‘样式雷’家族为蓝本创作的剧本、小说,设计的‘样式雷’卡通形象,还有文化衫、布偶等被很多年轻人喜爱,我们就是希望用这样轻松的方式,让年轻人能继承工匠精神,为树立‘中国建造’品牌贡献力量。“该企业文创总经理谯锋告诉记者。

本届交流会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建协文化分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中建七局联合承办,设置有经验交流、专题讲座、文化沙龙、道德讲堂等丰富内容,为企业交流经验创立良好条件。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