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首届“民生加银杯”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全面启动

时间:2018-04-27 14:23:3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身边的银行你我的故事

本网讯 近日,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支持的首届“民生加银杯”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全面启动,该活动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下举办的首届银行业微视频大赛,由《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办。大赛以“身边的银行 你我的故事”为主题展示了人们与身边的银行间一幕幕生动的故事。本次活动将银行诚信、创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真实再现出来,让我们看到,银行的企业价值与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是怎样润物细无声地紧密融合在一起。

本次大赛通过微视频形式,表达了银行机构对金融消费者始终如一的服务情怀,在日新月异的转型变革期,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银行业在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的同时坚持创新服务、关注民生,不管银行怎么变化,但它始终在您身边,默默融进人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据悉,大赛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共计323家监管部门、地方银行业协会以及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 、农村金融机构、非银机构、第三方机构的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总数达到450部,除展现银行业的服务故事外,还涉及亲情、友情、爱情、梦想、责任、奉献等多个领域,有微电影、纪录短片、宣传片等多种类型,题材丰富、整体质量非常高。据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影视剧学者和影视业内专家已经初步评选出57部优秀的短视频,活动已经进入到最终奖项的评审阶段。

据了解,为保证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大赛的终评活动将采用专家评审会的方式进行,终评专家委员会由影视业、高校、银行业等业内相关专家和知名媒体人组成,最后的终评将会产生最佳视频奖、最佳品牌宣传奖、最佳消费者保护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优秀奖、组织奖等多个大奖。此外,这些作品将会在《中国银行业》杂志微网站(《中国银行业》杂志微信公众号),光明网和中国经济网平台率先向大众展现,并欢迎大家通过这三个平台踊跃投票,大赛将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微电影、微视频作为近几年新兴的影视题材表现方式,以灵活多变的表现形式和精彩丰富的表现内容,已经成为颇受欢迎的活动形式。从技术上来看,此次大赛作品不仅在拍摄手法和技术上灵活运用了无人机高空全景拍摄、蒙太奇手法等,不输专业水平,在主题挖掘上更是颇具深度,真实自然,发人深省。大赛将金融与微视频巧妙跨界组合在一起,以形象生动的故事为内容,在突破行业局限的同时,也让观众们更真实、深入、直观地了解银行和金融消费者的关系,为推动认知银行业金融机构专业、诚信、友好、热心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等良好形象提供了小小的窗口。

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本次比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较高艺术性,既展现了全国银行系统员工砥砺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又向全社会传递了银行业系统优秀的服务创新理念。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也是此次微视频大赛传递给大众的最郑重、最真挚的心声。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