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中电联召开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8-04-24 11:44: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冉

4月18~20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主办的“2018年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暨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现场会”在浙江海盐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并首次举办了企业文化主题微话剧比赛。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讨新时代电力企业文化建设思路,交流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全国电力行业的企业文化领域专家和骨干力量共计150余位代表参与了现场交流。共有23家单位获得“2017年度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

23家示范单位涉及电网、发电、电建、电科院等各类电力企业,企业文化各具特色,各有魅力。其中,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建设的卓越企业文化,着力在完备完善、战略战术、协同写作、实际应用、融入融合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凝心聚力、提升管理、推动创新、内塑外形等方面的作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已强党建为引领,以安全为本、责任为魂、创新为要,制定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品牌传播”三合一的“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专项规划,全方位打造“美丽核电、美丽中国”的上市核电龙头企业的品牌形象。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中山供电局形成了以南网文化为核心、传承广东电网历史、富有香山文化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八阵圆通”,“八阵”即安全、责任、执行、廉洁、服务、质量、和谐、创新等八项专业文化;圆即圆润、和谐,体现了中山人的博爱、包容;通即做事通畅。

中电联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指出,电力文化建设是电力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发挥了重要的导向、规范、凝聚和激励作用。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重点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电力文化要在电力工业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中起引领作用,必须提升电力行业文化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主动适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转方式调结构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电力文化特质,构建团结之网、成就创新之道、点亮安全之光、唱响责任之歌、打造和谐之家,携手共建具有电力特色的行业文化,以强有力的行业文化建设保障电力工业科学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电力行业文化建设工作中,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培育电力行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强化文化管理,推动文化创新,引领电力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三要加强文化传播,树立电力品牌,营造电力行业发展良好舆论环境。四要增强国际意识,加强文化融合,提升电力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五要发挥行业优势,促进电力行业文化建设统一协调发展。

会议同时举办了以“演绎身边故事,传播企业文化”为主题的2018年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微话剧大赛,共有13家电力集团选送的节目进行角逐。参赛节目生动展现了电力员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电力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成果,营造了满满的正能量。其中,由中核集团选送的《木棉花开》,南方电网选送的《彩虹》,国家电网选送的《文化“变压器”》,中国能建选送的《颁奖之前》四个节目荣获一等奖。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