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防盗门行业:引领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图文)

时间:2016-11-07 14:26:33  来源:爱华新闻网  作者:

  在建材市场随便找一个正在逛店的顾客问:“你知道什么样的防盗门才能算是好门?”得到的回答99.9%是“不知道”。

  防盗门是家庭安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行业已突破1000亿大关,市场蛋糕越做越大。然而,发展程度却与关注度不成正比。行业标准的缺失、基础知识宣传不到位是其中一部分原因。

  更重要的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带动防盗门丰厚的工程利润,一度让终端零售无大企业问津。随着中国地产业黄金时代的结束,防盗门行业的“工程为王”难以为继,在零售服务渠道的迟到,也造成了防盗门企业转型的阵痛。

QQ截图20161107132120.jpg

  家居消费升级下的终端转型

  全球消费链升级带来新的需求和商业服务,建材行业也不例外,高端、定制、智能的消费需求正在重构着防盗门行业。在这个阶段,消费者的作用空前强大,为用户创造价值成为防盗门企业的第一要务。

  面对已是用户为王的商业逻辑,绝大多数老牌防盗门企业纷纷转战终端零售渠道,然而没有进行适宜的调整和布局,依然秉持工程品牌“降低成本、价格为王”的理念,不重视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与开发,最终造成产品低端、价格混乱的市场现状。

  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低价已无法成为老百姓的消费理由。显然,目前的防盗门市场即使与前些年相比已经有了长足发展,诸多品牌和产品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具多样性,却仍然不能满足需求。

QQ截图20161107132152.jpg

  理性消费背景下的价值为王

  如今中国的消费主流已从全民狂欢向中产理性消费过渡,中国有超过亿级的中产阶级,他们愿意为好的服务、品质和技术买单。在消费端升级的趋势之下,重构才能制胜终端。

  重构即创新,创新即价值。门企唯有创造出高价值的产品、内容、技术,才有可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当然,并非所有的防盗门企业都只会打低价,与其他老牌防盗门企业不同,曾经在防盗门工程领域里呼风唤雨的龙头企业万嘉集团,在三年前开始调整商业模式,确定了零售、工程双品牌独立运作的发展战略,加大了在零售终端的渠道布局。由此,高端安全门品牌德诺特应运而生,成为防盗门行业跑赢消费端升级的王牌。

QQ截图20161107132218.jpg

  工匠精神引领的技术创新

  “工匠精神”是今年制造业的主旋律,当沸沸扬扬的营销炒作尘埃落定,就该回归企业竞争的真正核心点——制造本身。防盗门行业也不例外,消费者已看透了互联网上无数个版本不同的“十大品牌榜单”,是企业与无良媒体金钱交易的本质。产品、技术、服务才是打动消费者的唯一要素。

  消费者对安全门的要求只有两点,一是好不好看,二是好不好用。针对这两点,在高端安全门品牌德诺特的筹备期,万嘉集团就建立了堪称豪华阵容的研发团队,三年时间研发创新专利技术87项。其中外观设计专利高达52项,包括面板、拉手、门框、花线、花板的设计,确定了产品设计的原创和唯一性。目前市面上许多时尚简约的热销防盗门款,设计都来自于德诺特高端安全门的外观专利。

  此外,还有自动防盗锁、T型门扇结构、三维可调铰链、防爆扣等,给防盗门产品带来巨大革新的35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这些技术创新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也引起了同行的纷纷模仿,可以说德诺特高端安全门的出现,为防盗门行业的产业升级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尽管防盗门行业存在着诸多乱象,但也潜藏着巨大的机会。创新才是企业常青的基石,万嘉集团的改变让高端安全门进入了大众的视线,德诺特高端安全门的出现就像一股清流,愿这股清流能为浑浊混乱的防盗门行业开辟出新的方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