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瓷砖企业文化建设寻求差异

时间:2015-08-26 14:25:5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互联网带来的高速生活环境下,各行业“快餐”文化盛行,但风头过后却又显得默默无闻,这种风气也无形的影响到了瓷砖行业,不少的瓷砖品牌为了追求短期的效益,各种品牌推广品牌形象塑造看似汹涌,实则没有内涵,无法给消费者形成长远的影响。

企业文化建设至关重要

所谓企业文化,就是企业为了更加长远的发展而树立的被全体成员遵循的信念和认知。它就像一个拴着风筝的线,无论风筝飞到何处,始终不会远离轨道。企业文化是企业整体精神的展现,是企业员工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的来源。

瓷砖企业的文化对于企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瓷砖企业想要发展,就必须要提升自己企业形象,打造属于自己的企业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来塑造品牌,把企业文化打造成自己最响亮的品牌,将成为未来品牌塑造的主要途径。不仅广大瓷砖企业是这样,大型企业也必将迟早选择这条道路。未来的品牌定位,就是企业文化的定位。

品牌打造需融入文化要素

任何一个优秀的品牌都是以灵魂做支撑的,在塑造过程中需要从情感方面出发,把握消费者心理,以对话的方式扎根普遍大众。一个有效的瓷砖品牌,能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感受到心灵的滋润,而这滋润来自于文化。因此,瓷砖企业在打造品牌过程中必须要融入文化要素,以此为瓷砖品牌的发展保驾护航。诚然,瓷砖品牌就像是瓷砖产品的精神实体,两者息息相关又相互独立,瓷砖品牌应紧密联结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和精神诉求,这就要求瓷砖企业努力塑造一个有着厚重文化内涵的文化元素和文化符号。

创建差异化品牌至关重要

瓷砖企业品牌建设初级阶段是先要创建一个知名品牌,然后要增强其对消费者生活的相关性,提高瓷砖品牌的表现及其差异性并增强优势,最高级别是让品牌与消费者在情感上有一种绑定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即便进入最高“绑定”级别的品牌仍需要企业不断努力和投入,以巩固其在消费者中的品牌地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