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避开同质化,瓷砖企业不断创新才是进步

时间:2015-08-06 14:21:40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瓷砖行业经历了各种抄袭只收,现阶段市场上真正有含金量的产品真的不多,坚持这一块的企业也很少,这一点从一些大的展会现象就能看出,不少的企业都满怀信心的带着新品亮相希望获得消费者和经销商的青睐,却往往都会有着禁止拍照等字样从而“保护”产品不被抄袭,不知何时瓷砖市场的同质化已成了“大气候”,可模仿抄袭对企业行业的进步没有任何益处,瓷砖行业不创新就只能停滞不前甚至倒退出历史舞台。

模仿抄袭只能当“追随者”

目前,中国存在有些瓷砖企业只关注短期利益,不愿花费财力物力,花费时间自主培育人才、自主研发创新的现状。通过挖人才偷技术,对创新成果进行复制,固然能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效,谋得利益,但却永远只能是“追随者”,这种风气一旦形成,将会严重挫伤原创企业的创新积极性,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甚至让“创新”远离中国瓷砖行业。

瞄准消费需求攻破同质化壁垒

的确,瓷砖品牌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产品有多少是为了消费者而设计的?又有多少是看到一种流行趋势就马上推出新品抢占市场?甚至又有多少是”抄袭“而来的设计?瓷砖行业发展至今,尽管功能越来越丰富,但同质化现象依然很严重,原因到底是为什么呢?对于用户而言,没有解决痛点的创新都是伪创新,只有切实的解决消费者最简单而又直接的问题,把痛点转换为爆点,同质化壁垒自然不攻而破,产品才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营销渠道的创新也可以开创新天地

已经习惯了传统营销渠道的传统瓷砖企业来说,营销渠道的创新无疑是艰难的,然而,在大互联时代,营销渠道的创新无疑是所有传统瓷砖企业必须要面临的重要课题。拥抱互联网,拥抱电子商务,这已经是传统瓷砖企业顺利跨入大互联时代必不可少的项目。答案虽然是肯定的,但如何拥抱却是传统企业要深思熟虑的。

因此,瓷砖企业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不能够将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理念寄托于他人之上,只有研发出符合消费需求并且区别于其他设计的产品,瓷砖企业才能真正做到差异化,也唯有如此,瓷砖企业的优势才能真正得到体现和发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