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加强烟草企业文化建设之我见

时间:2015-04-08 16:01:19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冰

在生产力诸要素中,人是最关键、最活跃的要素。“企”若无“人”就是“止”。一个企业若是离开了人,也就停止了发展。

企业要有凝聚力,文化的打造至关重要。没有企业文化,就不可能有强大的内部凝聚力,外部竞争力自然无从谈起。

随着烟草行业的不断发展,烟草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局限于人、财、物的竞争,向文化竞争方向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汝南烟草要成为优秀企业、卓越企业,就必须加强文化管理的力度,促进企业文化的落地、生根,使文化真正成为助力“系统争优、行业争先、发展争位”的源泉,成为实现既定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

企业文化内涵丰富、外延宽广,廉政文化、安全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等无不在其包罗之列。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实践创新,是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载体,是烟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文化融汇于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用富有时代精神、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占领企业思想阵地,以此来提高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培养员工敬业爱岗的职业道德,丰富和完善企业文化的内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就是实现安全生产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已成为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使员工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塑造本质安全型员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中,我们始终奉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用先进文化熏陶、引领干部职工不断净化心灵、校正人生坐标、端正价值取向,自觉淡泊名利、防贪拒贿、知微见著、防微杜渐,筑牢个人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的纯洁性,齐心协力推进跨越式发展新进程。用心血与汗水,用勤劳和智慧,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天中大地绽放得更加娇艳、更加芬芳。

烟草企业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员工集体主义观念的加强至关重要。我们要在每一个员工心中树立起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让每一个员工都树立与企业兴旺发展紧密相联的荣辱观意识。这其中,企业文化的潜移默化,至关重要。因此,企业文化应该被作为一个长期化和制度化的系统工程来实施。实施这样的一个工程,在广大员工当中深入、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应该是一项行之有效的措施。

“硬实力”的增强离不开“软实力”的支撑。以“两个至上”为核心的文化建设已经也将不断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无限的力量。我们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市场化导向,积极做好企业文化建设,构建起实干高效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内部凝聚力,增强企业自身的外部竞争力。惟此,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在瞬息万变和日益激烈的市场角逐中永葆青春活力,不断开创新的辉煌业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