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P2P监管将至,行业迈入竞争分化期(图文)

时间:2015-03-25 15:18:09  来源:华东热线  作者:

日前召开的两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一直筹备中的互联网金融新政策目前正在起草讨论中,不久将会向社会公布。此政策主要体现为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同时也会按照现在监管的框架给予适度的监管。

\

随着监管层不断发声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P2P行业也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中国P2P平台将猛增超过4000家,行业将逐渐迈入竞争分化期。迈过2014年发展的分水岭,P2P行业曾长期存在的集团化作业窗口已经关闭,行业细分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由于P2P平台的数量不断增加,行业同质化竞争现象愈发严重,因此,寻找差异化发展路径、避免在大洗牌中出局成为各大平台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行业竞争加剧垂直细分开辟新领域

面对P2P行业的同质化现象,各大P2P平台摩拳擦掌,不断开拓新的发展模式,如专门面向电商卖家、面向特殊职业群体的平台或服务。未来的P2P行业,深耕细分领域将成为平台发展的机会,业务细分专业化程度越高的公司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将会从一种或多种产品,拓展到全面的金融服务,从而产生针对不同群体的定制化金融。如,宜信宜人贷平台推出专门针对互联网从业者的“码上贷”服务,就是基于平台对于用户细分基础上开发出的针对特殊群体的定制化P2P借款服务。

技术创新不断平台风控为核心竞争力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下,为了迎合多样化的市场需求,P2P行业产品创新速度不断加快,对平台风控能力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行业发展过快导致问题平台迭出,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多家大P2P平台频频“中枪”,已折射出经历快速发展期的P2P行业进入了风险高发期。就目前来看,脆弱的风控能力仍然是多数P2P平台所面临的通病。P2P作为新生事物和舶来品,其创新的一面值得肯定和推崇,但由此引发的乱象也不能不加以监管和整治,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仍在于风险控制。

作为全球交易规模最大的宜信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宜信宜人贷基于宜信9年来对市场和客户的了解,以及在风险管理上的积累,加上专注于客户细分和互联网高科技的运用,逐步建立起一套独特的风控体系,以求长期、稳健的发展。

此外,宜信公司近期还同费埃哲公司达成合作,成为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服务的首批客户,该合作标志着宜信公司将在信审风控领域获得了更加权威的支持。未来,宜信宜人贷定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风控体系建设,力争为用户持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