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3.15房地产行业网络口碑报告发布(图文)

时间:2015-03-16 11:34:33  来源:搜房网  作者:

——891355网友“吐槽”315,地方房企成口碑黑榜重灾区

此次2015年度3.15红黑榜评选覆盖在全国377城市,27520个楼盘接受891355名网友的“口水洗礼”,共计产生2634788条热辣点评。2015房地产网络口碑榜单新鲜出炉,让所有楼盘暴露在阳光下成为我们共同的心愿。

一、房地产红黑榜 品牌房企VS地方房企

1.六家千亿房企上榜口碑红榜

根据网友2634788条楼盘点评以及“房产315 评啥我做主”活动数据,保利、绿地、华润、万科、龙湖、中海、恒大、中信、碧桂园、融创十家房企进入“3.15房地产网络口碑红榜”TOP10。此榜单中,除主营商业地产的万达未进入外,全国七家千亿房企有六家(绿地、万科、保利、恒大、碧桂园、中海)进入,另三家华润、龙湖、融创也为第二梯队的品牌房企,中信地产具备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排名口碑红榜前十名的房企中,绿地、万科、保利分别布局70个、68个、49个城市,这些品牌房企不仅盘踞众多城市,且以其诚信及高品质获得网友的高评分。其中,保利地产在上海、南京、重庆、郑州、石家庄等地的楼盘获得较高分数点评,保利茉莉公馆别墅、保利生态城等楼盘上榜楼盘高分榜,万科在广州、长春、沈阳、南昌、昆明等城市楼盘获赞誉,万科城、万科蓝山成为多地楼盘标杆。

2.地方房企成为口碑黑榜重灾区

对比红榜的美誉,上榜黑榜成为网友给不诚信房企开出的一张黄色警示牌。此次进入黑榜TOP10的房企有重庆融聚利智、鸿威集团、天正、大连永嘉集团、安徽金泰投资、宁波南南置业等。其中绝大部分房企均为地方性房企。

在3.15房地产网络口碑评选活动中,网友曝光出黑心房企的诸多问题,如安徽金泰投资因非法融资、旗下在合肥的“创智坊”楼盘延期交房等问题被网友在点评中提醒,如因地铁开通,鸿威集团旗下的“鸿威de森林”项目涨价千元被网友公布。在众多上黑榜的房企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即质量差,精装修不达标,户型不合理,配套和交通不便利,价格波动较大等问题助其“榜上有名”。房地产红黑榜单之外,性价比、配套、交通、环境楼盘榜单评选活动也一并进行。

二、江浙区域点评最HOT 沈阳网友点评最卖力

3.15房地产行业网络口碑报告发布

统计数据显示,在共计2634788条点评中,224429条点评来自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城市,摘得最努力的点评区域,江苏、广东、山东、浙江四省位居其次,江浙区域成为点评亮点,沉稳山东人更是为点评榜单加码“诚信”分量。

城市方面,沈阳网友贡献65876条热辣点评,位列城市点评数量第一,力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天津网友最积极,60840名网友彰显其对房地产楼盘的钟爱之情,其次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网友也展示出集体力量大,前五名城市29万网友为315房产口碑评选做出杰出贡献。

三、南北方“差评”争霸赛 毛坯在售中枪

房地产行业网络口碑报告发布

1.差评区域PK 挑剔南方扯出问题楼盘

当网友经历南北方供暖口舌大战后,南北方开启了新一轮战役,对于问题楼盘进行强烈轰炸,在差评(即楼盘评分低于3分)的点评中,南方网友以75%绝对优势成功问鼎“找茬”专家,其挑剔的眼光扫射问题楼盘。其中,三四线如宿迁、泉州、淮安等城市成为问题楼盘高发区。

2.类型房源PK 精装 毛坯在售不敌精装待售

在毛坯和精装楼盘中,毛坯楼盘占差评率的88.87%,精装仅为11.13%。目前,毛坯楼盘占房地产的绝大部分,精装楼盘仍占较少体量,而精装多为品牌开发商配套进行,质量多有保障。现在,三四线城市中毛坯房的建设仍存在许多猫腻,在开发商以及施工方包庇下,毛坯楼盘仍是问题楼盘的重灾区。

与此同时,在售与待售楼盘的差评中,在售楼盘占到69.76%,待售楼盘占30.24%。当待售楼盘因手续等问题并没有正式进场,其质量并未得到全面验证。对比待售楼盘,在售楼盘的样板间甚至开放区都以建立,其质量更一目了然,更多问题点在阳光首先展示。

四、楼盘点评槽点多 望建互信消疑虑

3.15房地产行业网络口碑报告发布

在网友众多的犀辣点评中,藏在黑暗处的陷阱得以现身。对于此次参与口碑评选近百万的网友,其关注点落几乎都落在配套交通、房屋质量以及虚假宣传上。其中,对于目前炒作的学区房,有网友直接点评道“说好的学区呢?人与人基本的信任呢?”

没有信任,何谈安居。在3.15期间,困扰购房者的问题以戏谑的点评出现在搜房网楼盘点评的页面上。对于入住后小区仍然很吵闹,有网友点评到:“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可惜太吵了! ”对于已经入住但是仍拿不到房产证的网友们点评到:“再不发房产证,我孩子都老了。”

半路更换物业、偷工减料导致漏水及门窗破损、前期宣传与实体交付楼房相差甚远、入住后仍无水无供暖、违约金不退还……太多太多问题总在触碰着购房者心中最痛的神经,如何消解购房者的购房疑虑,建立彼此之间的互信,对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而言,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五、八成网友认同口碑点评 口碑点评成为维权利器

3.15房地产行业网络口碑报告发布

配合此次3.15房地产口碑评选活动,搜房网进行了一次口碑评选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共计八成网友认为点评能够对购房、维护自己的权益起到帮助,其中33.21%的网友认为口碑点评能够更好了解楼盘,煎炒被欺骗的几率,55.73%网友认为,口碑点评类的信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关键还是需要自己的判断选择。

在调查中,28.62%的网友选择在网上给侵权楼盘点差评将其曝光在媒体下作为其遇到侵权的一种解决方式,其他方式还有如找开发商直接交涉、找消费者协会投诉、连同受侵害的业主维权、法院起诉、找小区业主委员会解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