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厨具企业文化营销赋予品牌正能量

时间:2014-06-01 09:04:23  来源:今日酒店资讯  作者:小鱼

当今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之一是利用信息技术开发文化资源,但我国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相对落后,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开发文化资源、创新文化表现形式的能力较弱,导致文化产品竞争力不强,文化产业效益不高。但在白热化竞争的推动下,厨具企业也越来越深入地认识到,文化在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营销影响力方面的作用。

运用体现企业特色的文化营销

厨具企业专打文化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风尚。消费者对家居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需求不断升级,而文化营销正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需求。如果厨具企业赋予品牌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就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提升品牌形象,内化成一种符号和代名词,在同质化盛行的行业中脱颖而出。

业内人士表示,厨具是家居必需品,也是家庭生活方式的载体,在多种多样的厨具需求背后,以产品和服务为基础的品牌形象成为区别对手、脱颖而出的终极策略落地到营销活动中,体现厨具企业特色的文化营销成为宣传企业内涵的重要方式。

文化营销有利于品牌形象塑造

 “企业不能再拼价格了,塑造口碑是大品牌努力的方向。”业内人士分析说,“近两年来,各大厨具企业都更注重发展自己的特色。有的专攻服务,有的以性价比取胜、服务中低端客户……明码实价已经渐渐成为品牌惯例,目前行业价格已经比较实在了,不太可能出现大型折扣,品牌形象成为消费者选择的标准。”

在实际营销活动中,文化营销方式新颖,通常与当下热点结合起来,商家或自创主题,通过某个主题的带动,店面的客流量、签单率也有望提升。一位厨具品牌营销负责人表示:“专题营销看似限定主题,但活动特色更突出了,专注主题能够吸引有需求的消费者,这种活动带来的规模影响,也能提升厨具品牌整体的影响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