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文化消费成家居营销热点,卖场各出奇招

时间:2014-05-30 16:27: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卖场主打文化牌

家居企业专打文化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风尚。消费者对家居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需求不断升级,而文化营销正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需求。如果企业赋予品牌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就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提升品牌形象,内化成一种符号和代名词,在同质化盛行的行业中脱颖而出。

业内人士表示,家具建材是家居必需品,也是家庭生活方式的载体,在多种多样的家居需求背后,以产品和服务为基础的品牌形象成为区别对手、脱颖而出的终极策略;落地到营销活动中,体现企业特色的文化营销成为宣传企业内涵的重要方式。

今年端午节期间,诸多企业也通过不同形式的营销活动,体现企业特色,例如:城外诚家居广场继续以“学雷锋”为主题,将“雷锋式服务”作为端午营销活动主旨之一;居然之家丽泽店“文玩天下”开业,经营项目包括玉石珠宝、文玩杂项、茶艺茶具、文房书画、工艺饰品等,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突出居然之家向“大家居”转变的特色;红星美凯龙恰逢28周年庆,以“FUN生活”为主题推出“FUN套餐”、“FUN爆款享价产品”等,以企业特色开展主题营销。

品牌打造影响力

“卖场不能再拼价格了,塑造口碑是大卖场努力的方向。”居然之家经营管理部经理王宁宁分析说:“近两年来,北京的几大卖场更注重发展自己的特色。例如居然之家注重引进一流品牌、定位中高端消费群体、打造‘家之尊’品牌,其他卖场有的专攻服务,有的以性价比取胜、服务中低端客户……明码实价已经渐渐成为品牌惯例,目前行业价格已经比较实在了,不太可能出现大型折扣,品牌形象成为消费者选择的标准。”

在实际营销活动中,文化营销方式新颖,通常与当下热点结合起来,商家或自创主题,通过某个主题的带动,整个卖场的客流量、签单率也有望提升。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表示:“专题营销看似限定主题,但活动特色更突出了,专注主题能够吸引有需求的消费者,这种活动带来的规模影响,也能提升卖场整体的影响力。”

创意高手  文玩天下

5月31日,居然之家文玩天下将正式开业。顾客关注“居然文玩天下”官方微信,集20个“赞”可获得名师现场雕刻顾客姓名的作品一件。开业当天,50款底价精品将现场秒杀。周春毅、濮凤娟、孙明华等名家将到场,为客户“私人定制”属于自己品位的艺术作品。此外,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理财》栏目专家于鸿雁、韩硕陪你现场淘宝。

红星美凯龙

5月31日至6月2日,红星美凯龙北京商场推出近千款FUN套餐,包括“FUN生活·情趣空间”、“FUN生活·玩乐空间”、“FUN生活·自由空间”、“FUN生活·色彩空间”四大空间。在此期间,顾客至东四环商场家具馆三层儿童家具品牌联盟购物,至商场收银台付全款,可在实际成交价基础上再立减30%。六一当天,商场将联合酷漫居在家具馆负一层大厅举办“迪士尼90周年公主王子游园会”活动,凡在酷漫居店面报名或关注北京酷漫居微信平台的小朋友即可免费穿着迪士尼服装拍照、走秀,当天活动签到还可获得迪士尼纪念品1份。

乐屋家装

今年3月,居然之家乐屋家装举办第二届“居然之家乐屋家装”杯第二届“我的房间我做主”儿童房设计公益大赛。经过2个月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委会共评出96项大奖,5月31日,颁奖仪式将在居然之家丽泽店举行。活动现场设有获奖作品展、儿童家具模型组装专区、儿童房涂色专区、儿童房线上设计等互动专区,还有歌舞表演环节,乐屋设计师现场解析儿童房设计要点,资深儿童家具设计师解密家具制作工艺。

万兴国际家居

端午和六一双节,万兴国际家居推出北京市儿童家居小能手“小鲁班”争霸赛。此外,还推出了“我想有个家——北京儿童家居小能手全市征集”活动,活动包含卡芮宅配杯“小木匠”家具拼装争霸赛(参赛选手:北京5-7岁儿童);俞家工匠杯“小鲁班”建筑拼装争霸赛(参赛选手:北京8-10岁儿童)。

另外,北京2013-2014年度小区新业主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复印件)购家居连环折扣滚动优惠;北京6月1日出生的居民,持身份证到店可领取礼品一份。

提醒

特价品也“管售后”

特价品往往以未售出的样品、破损产品为主,消费者购买特价品时,要问待售品的打折原因。此外,特价品虽然价格优惠,但其售后服务不能缩水。不同商家对于“打折品”的售后服务政策不一致,通常来说,如果是折扣较大的样品或瑕疵品,品牌会采取“一次性销售”模式,除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的售后服务与日后的维权息息相关,不该马虎,应在买前问清、看清、查清再出手,才能做到买得其所。

分清概念营销

“无铅”、“无醛”、“可以吃的板材”……家居行业中“概念”频生。虽然这些概念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居家环保、潮流产品的追求而产生,但过多不实说辞反而让消费者购物时十分迷茫,也降低了行业信誉。消费者在购物时,不要将“概念”当作产品特性,轻信商家的宣传语,产品的功能、效能、质量保证还是应该以产品说明和购物合同为准,保证产品物有所值,不被忽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