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企业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届中国·台州企业文化论坛举办

时间:2018-11-12 09:46:02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夏逸凡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台州企业文化论坛暨台州市企业文化协会成立15周年活动在台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引领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论坛持续一天。

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企业发展面临新机遇,也会迎接新挑战。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在提高企业管理绩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能够在培育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只有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大力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支撑作用,才能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结构和转换新旧发展动能过程中凝聚力量、激发创新,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台州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纪元说。

本次论坛,为台州市企业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台州是民营企业的发源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台州的民营经济发展在全国做出了表率,文化自觉意识不断增强,文化改革创新稳步向纵深推进。目前,台州市工业发展已进入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不仅是科技创新,还包括制度和文化创新。品牌与企业文化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相生相息。

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企业要持续健康发展,持续赢得市场竞争,在竞争中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声誉,就得要有一个团结有为、感召力强的领导班子和一支战斗力强、执行力强的员工队伍,这些都需要靠先进的文化理念来引导。我们要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大力培育和弘扬优秀的企业文化,这是企业发展之必需,也是时代发展之必需。”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文秋说。

未来市场的主要竞争是品牌竞争,品牌所蕴涵的文化基因和企业核心价值取向,是决定品牌能否持久的关键。台州市民营企业众多,但经营管理者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仍显不足。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走出去’的企业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也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台州市社科联学会与科研处处长陈伟红说,“台州企业尤其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走出去做积极准备,为展示中国企业形象,为提升我们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助力添彩。”

“本届论坛交流研讨了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这对推动企业用先进文化更好地引领发展、凝聚力量、树立形象、塑造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承办单位东港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剑勇说。

会上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优秀企业与个人进行了总结和表彰。

“我们将台州各企事业单位在企业文化方面塑造的比较好的,通过专家及评委会的考核进行评选,各会员在配合这个活动的过程中对企业文化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挖掘和梳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企业文化成为企业的软实力。”台州市企业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丽琴说

下午,论坛请到企业文化专家大咖,分享了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融合、文化核聚变等主题。随后论坛开展主题为“升级转型,文化先行”的高峰对话,参与对话的企业嘉宾分别就企业转型升级当前面临的困境、企业“愿景、使命、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方面进行交流,以及对“升级转型、文化先行”的做法作总结,并作出未来的行动计划。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