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央视携企业先行者讲述大国品牌(图文)

时间:2017-07-05 11:31: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7年7月1日起,由TCL集团独家冠名《大国品牌养成记》将集中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企业品牌周陆续展播,每段三分钟,每天三个贯彻落实“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国家电视台“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历史使命,推动品牌信用建设影响力,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矢志将其锻造成未来的国家品牌。

用三分钟品牌故事片的内容,黄金档时段高频展示一批代表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形象的企业品牌,从品牌的信用形象、产品、营销、渠道、等不同模式和不同角度,解析每一个优秀企业背后的成功品牌密码——核心基因、文化联想,对消费群体的影响,在大国品牌相遇讲述不一样的品牌故事,真实呈现一批具有世界格局的优秀品牌,以一种创新的品牌视角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力量,以期成为国家品牌发展战略的参考样本,向国际社会传递更多中国声音,打造更多外界阅读中国的文化符号。

冠名《大国品牌》的TCL李东生先行者国际化之路

TCL用“创意感动生活”的品牌精神述说一个大国品牌的历史使命,大国体,没有最大,只有更大,以大国品牌形象向世界展示智造与新生!品牌影响你我,品牌改变生活,央一《大国品牌》传播中国品牌力量!

有人:路是人走出来的。

李东生:路是先行者走出来的,走出去风光无限,也可能头破血流。

作为中国第一批进军国际化的企业,1999年起,TCL就开始尝试国际化之路。2004年,TCL做出大胆决定,同时并购法国汤姆逊彩电与阿尔卡特手机业务,但遇上技术迭代和文化冲击,致使经营亏损,人心浮。他开始反思国际化之路应该经历坎坷才能熬出,历经磨难方能凤凰涅槃。2016年,TCL获得黑莓全球授权,开始生产和销售黑莓品牌的智能手机,这也成为TCL加快进军国际通讯产业高端市场的重要一步。

目前,TCL已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一个覆盖全球的品牌运营网络。2016年1065亿的营收中,海外收入占比近半。

一带一路的畅想和中欧班列的开通让TCL创新科技能更快更好地服务全球,TCL国际化之路,是以科技创新造福人类的践行,“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

“品牌力的增长,一定是通过产品力的支撑,注入到品牌的内涵当中。这个过程是需要我们更科学、更体系化的运营管理,这也是我相信从国内很多企业走向国际,从很多小品牌、中低品牌向中高品牌管理过程当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中国科技创新的典范摩拜单车“骑行改变城市”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开创者,摩拜单车以不断的科技创新,实现着“骑行改变城市”的理想。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典范,摩拜单车向世界展示中国创新和中国智造的力量。

摩拜单车在搭建和运营物联网系统的过程中,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成为无桩借还车模式的智能硬件。目前,摩拜正以“中国智造”之姿,引领中国的智能共享单车走出国门,改变世界各国的骑行方式。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13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商。

近期,在达沃斯论坛上,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与全球精英共同分享摩拜单车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前沿的发展之道。摩拜单车成为各大领域的焦点,也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高度认可。李克强总理表示,对新产业新业态,如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实施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双创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使得传统产业焕发生机。

摩拜单车这家共享智能单车企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发展为拥有80万辆自行车的规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并引领“中国智造”、中国创新扬帆海外,同时对实体经济起到带动作用,创造了许多社会新财富和就业机会。

央视第一官方媒体《大国品牌养成记》在大国品牌相遇讲述不一样的品牌故事,作为中国领先的专业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大国品牌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一家会员制健康与幸福系统运营商——奥伦达部落,大国品牌为中国新型特色品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示范,为全球会员提供健康与幸福的生活方式;探索一种新的信息产业服务合作模式,建立一个有品质的高端特色园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为B2B行业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了很快捷的一个路径,给予我们很多启发和帮助;完达山乳业集团,民族乳业诚信为本,央视平台汇聚诚信企业,传承品质铸就品牌,乳业诚信有好故事,我们企业要讲好故事,《大国品牌》助推中国民族乳业品牌崛起……

消费升级时代,中国必将走出一条独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路径,以品牌为核心,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的跃升,央视作为第一媒体能开辟一天三次的‘大国品牌’专属时间故事方式给新一代中国消费者进行长情告白,把品牌的温度传递出来非常有意义,为中国的品牌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品牌建设的道路上,离不开各媒体的支持与监督,祝福中国的知名品牌借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向全球,屹立世界品牌之林。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