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乳品业协会与企业签署《匠心打造中国乳品品牌》倡议书

时间:2017-06-14 09:45:1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今年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确定为中国乳品品牌年。将乳业做强做优,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这是中国乳品企业的共同愿望。

近日,工信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几十家乳品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匠心打造中国乳品品牌》倡议书。倡议全行业自觉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规标准和政策,发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严把全产业链质量关,放眼国际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质优品丰的乳制品;倡导全行业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强化“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的“三品”意识,自觉维护行业品牌信誉。根据去年国际权威机构公布的世界乳业20强名单,我国伊利占第八位、蒙牛占第十一位,今年这两家企业排位还会靠前。

乳品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经过20年的努力,我国牛奶人均消费量由过去的不足6升提升到现在的36升,但我国人均饮奶量仍不及世界人均饮奶量的三分之一,不及亚洲人均饮奶量的二分之一。造成市场乏力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消费意识不强,对乳制品营养价值认识不足,消费信心不足。因此,普及乳制品营养知识,仍将是引导市场消费的重点。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一直在为健康国民体质,普及牛奶营养知识,扩大乳品消费市场,推动中国乳业发展做出努力。1998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提议,经原国家轻工业局批准,将每年6月6日-10日定为“全国乳品营养周”。此后,协会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设立“世界牛奶日”的建议,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将每年的6月1日定为“世界牛奶日”。今年恰好是第20个全国乳品营养周和第18个世界牛奶日。为此协会主办了“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表示,今年是中国乳品品牌年,要打造行业的门户品牌,要讲好中国乳业的品牌故事,行业发展要靠品牌引领。协会将适时发布中国乳品品牌榜,打造行业的优秀群体。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从奶源到产品的全产业链管理,与国际先进水平同线同标同质,甚至有些标准已经超过了国际水平,国家抽查合格率逐年提高。这是我国乳企严格执行中国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结果。但也应看到来自国际市场的压力,市场消费信心的恢复还需要时间。刘超表示,协会希望借着营养周的宣传,借助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企业联手母婴连锁店开展的质量安全万店行活动,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影响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据了解,母婴店已成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的主要渠道。过去,母婴店注重进口品牌奶粉的销售,随着对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质量的信任和认可,其逐渐加大了对国产乳粉的销售,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丽家宝贝、乐友、妈咪宝贝、爱婴岛、米氏、爱亲、孩子王等大型母婴用品连锁店成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重要的合作伙伴,共同扩展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空间。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