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恒基建设将孝道融入企业文化

时间:2017-05-16 10:30:57  来源:南湖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觉

昨天是母亲节,恒基建设集团以此为契机,于5月13日下午在恒基企业文化俱乐部举行了“弘扬孝道、感恩母亲”暨2017年度恒基建设员工家属座谈会。胡晓强等7位企业员工以及他们的母亲受邀来到了现场,参观企业文化俱乐部,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与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恒基建设从一家只有十几个人、修筑小型桥梁和道路的小公司发展成为集市政、房建、公路施工于一体,资产近3亿元的集团型企业。工程遍及沿海城市及中西部地区,具备了跨区域、多地貌施工的能力。以人才强企、科技创新、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为经营理念,通过一系列管理措施的落实,恒基建设得到快速发展,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各项荣誉200多项,成为嘉兴市市政行业的龙头企业,声名远扬。

今年初以来,恒基建设加强管理,狠抓工程质量,把“走出去”战略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了企业发展。前5个月累计承接工程总额近7亿元,为今年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恒基建设的副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有根看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如何继续保质保量施工成为公司发展的关键,提高公司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提高企业综合实力,这需要员工的奉献,也离不开员工家庭与母亲们的支持,“今年,集团公司以及全体员工将以更开放的姿态和进取的精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争取创造新的辉煌。”

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继续深耕

近年来,除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外,恒基建设的企业文化建设也为大家所津津乐道。

多年来,恒基建设积极推进弘扬道德文化方面的各项工作,开设了“道德讲堂”、“员工心灵港湾”,将社会的正能量、企业的关爱投射到员工心坎上,培养“有爱心、有知识、有礼貌、有正义、有诚信”的恒基“五有”员工,全面提升了职工素质,为员工提供温馨舒适的业余休息、学习场所;举办职工家属交流座谈会活动,把企业文化建设深入员工的家中,从而在公司汇聚强大的凝聚力和正气。另外,在工会建设方面,恒基建设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模范职工之家”,被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首批“心灵港湾工作坊示范点”。

“此次举办座谈会,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延续。我们提倡道德文化,经常与职工家属保持联系,进行沟通交流,把企业文化建设深入员工的家里,让每位员工的家人支持员工的工作,也是恒基职工文化的一种常态。”恒基建设的董事长吕国跃说,他们每年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目的就在于唤起员工感恩母亲。

后续还有一系列活动将开展

“母亲养育了我这么多年,不容易。感谢企业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组织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当面对母亲表达谢意。”职工代表潘斌杰说。

接过由企业准备、子女亲自送上的花和礼物后,在场的一位母亲有些激动,她说,看到公司这么好,她非常支持儿子在这里上班,希望儿子能好好表现。

这次的母亲节活动只是今年恒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小篇章。公司财务部部长兼工会主席倪松高表示,工会组织是联系员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会再接再厉,结合公司实际,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切实维护好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开展旅游、暑期慰问一线员工等活动,目的就是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为全体员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在公司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