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濮阳市举办女企业家首届企业文化建设高峰论坛

时间:2017-05-11 10:30: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5月9日,濮阳市举办女企业家首届企业文化建设高峰论坛,150多名女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畅谈如何以企业文化建设助推经济效益提高。市领导李刚、郑大文、张礼杰出席活动。

濮阳市委副书记李刚在讲话中强调,建设一流的企业,首先要塑造一流的企业文化,通过“文化力”促进生产力、增强竞争力,使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就企业如何打造文化“软实力”、将企业文化建设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李刚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提炼价值体系。企业要从实际出发,汇聚全体职工的智慧,提炼和挖掘具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理念体系。二要建立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企业职工的行为状态,决定着企业的发展状况,是价值理念体系的外化和表现。行为规范的实施,可以使企业管理文化深入人心,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三要塑造企业形象企业文化需要载体、阵地和品牌。要通过创设形象标识、营造和谐环境、优化服务品牌、丰富文体活动来加以培育,并将上述内容设计成易于视觉传达的基本元素,通过这些特色鲜明、创意独特的视觉元素,树立企业形象,弘扬企业文化。四要锤炼企业家品质。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企业家是素质而非职务”。企业家自身品格很重要,要讲诚信、有爱心、善创新、敢担当。五要注重企业文化阵地建设。要从企业实际出发,配备基本的文体活动设施,让广大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有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让企业理念、科学知识、先进文化占领思想阵地,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论坛上,部分与会女企业家代表结合本企业重视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