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我国成立工业遗产联盟传承精工文化

时间:2016-12-14 14:13:53  来源:央广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棉棉

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旨在发展工业文化产业,传承精工文化的中国工业遗产联盟昨天正式成立。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中,要推动技术进步与文化力量共同发展。

在最新召开的政治局年度经济工作分析研究会上,中央定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两院院士路甬祥在“2016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上说,制造业以实体经济为主,国家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我国的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路甬祥:历史的经验已经充分证明,先进科技文化是科技与产业创新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基础,是支撑一个国家工业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文化根基,激励创新的制度和文化是科技与制造强国崛起的根本保证。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这就涉及到一个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结合,硬实力主要是指技术水平、制造能力这样一些硬件制造,软实力实际包括质量品牌,还包括工业精神,要弘扬工匠精神,实际上更多是体现在制造业。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