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医心为民,逐光前行——《中国基层医生》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3-08-24 10:26:54  来源:中国基层健康新闻网  作者:

“医心为民,逐光前行”,2023年8月19日,第六届中国医师节当天,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高级研修班授课导师齐铁雄继《我为基层诊所代言》后又一巨作《中国基层医生》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新书发布会由医齐播教育主办、北京炳奎厚德中医研究院协办。

发布会现场合影

据悉,《中国基层医生》一书由第二届国医大师孙光荣题写书名,由第二届国医大师张大宁为本书题写寄语:“扎根基层几十年,服务百姓苦也甜”,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担任顾问。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思华,中医泰斗、吕炳奎先生弟子、北京炳奎厚德国际中医研究院李德民院长,分别为本书作序。

第二届国医大师孙光荣大师所题写的书名

第二届国医大师张大宁大师为本书题写的寄语

右一:陈立峰主编、右二:国医大师孙光荣、右三:高思华博士、右四:齐铁雄老师

图书作者齐铁雄老师与国医大师李佃贵大师合影

本书主编为常张敏、祁德波、李森,执行主编为陈立峰,中国周易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顾海云大师也参加了本次盛会,本书编委为李雷、张丹、王金玉、范强、朱永军、于晓清、杨路欣、李贵永、王杨、刘靖、王卫锋、葛秋江、袁永明、李国永、常小燕、杨润、王宇粮。本次发布会中来自于41位基层医生中的代表王国营、曹美婷、邝合欢、徐策、贾殿魁、王兴潮、丁贤欣、叶小川、李国永、袁永明、黄兆富、武懿鹏亲临现场参加本次活动。

陈立峰主编、李森主编、温发权编辑、作者齐铁雄、顾问李德民、常张敏主编、祁德波主编、曹美婷医生(自左向右/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基层医生》一书历时十二个月完成,编者以纪实手法采访了全国四十一位基层医生,记录了他们所想所思和日常为老百姓解决疾病的实证案例。发布会上,作者齐铁雄分享了自己创作的思路以及在走访乡村医生遇到的各种感人事迹,齐铁雄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创作路上遇到了很多基层医生扎根基层、不计名利、有些医生放弃大医院的高薪资高待遇留在了基层,他们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医疗体系的半壁江山。

“基层医生,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问题,回馈社会,恩泽乡里,小诊所,大作为。”这是书中的一句话,也是作者的观点,齐铁雄老师以纪实手法采访了全国四十一位基层医生,记录了他们所想所思和日常为老百姓解决疾病的实证案例。生动描述了基层医生职业发展状况和心路历程,展示了他们如何从开始学医到成为名医,从医术提升到医德修炼,从关注个人利益到承担社会责任的重大转变全过程。

齐铁雄老师认为,中国基层医生是百姓随叫随到的120,他们虽然没有大医院医生的风光,却一样在基层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齐老师表示将持续关注基层医生这一群体的发展现状,同时第二部《中国基层医生》的编写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中。齐老师希望通过本书让更多人了解、尊重、关心中国基层医生。

下为活动现场照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