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创新驱动增长,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图文)

时间:2017-12-27 08:56:3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日前,主题为“凝千万势、创无限程“的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TCL空调多位高层出席并发表演讲,众多空调行业精英、媒体大咖、经销商代表在场共同见证了TCL空调这一里程碑时刻!

1.JPG

消费升级,TCL空调战略先行

回顾过去两年,空调市场放量上涨看似受高温天气推动,但事实是,市场的真正风口是新周期的主旋律---消费升级。空调市场正在由“事在天为”转变为“事在人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便捷的服务。

2.JPG

为适应消费升级的时代大潮,TCL空调持续提升产品力,聚焦智能化与变频高能效,以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颜值、高智能为主要产品理念。在智能化方面,TCL空调鲜明的提出了“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的产品精品战略。从2018年开始,变频产品全线智能化。通过技术创新与融合,采用智能化、自适应化、网络化技术,实现智能节能、智能舒适、智能健康,产品更加适应不同用户的个性化使用习惯。让空调由标准化产品进阶为个性化产品。

3.JPG

TCL空调负责人介绍, 传统空调的需求关键词,是制冷制热、静音、品质。今天,创新、时尚、舒适,是消费者的新关注点,而在互联网和物联网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未来的空调需求,必将以智能化为核心。随着通讯5G时代的到来,未来空调将纳入整个家居智能化体系,届时空调将不是单独存在,而是和楼宇住宅的通讯、安防、采光、暖通、家电等构成一个智能化的家居体系。而智能空调的标准,是七个“自”,即自学习、自适应、自协调、自诊断、自推理、自组织、自校正。比如,智能空调可以实现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够自适应调节到最高效率状态运行;可以自动寻找维持房间温度的最低频率,以最低功耗运行;可以用人工智能算法快速精准达到用户设定的温湿度,等等。

4.JPG

2016-17年,TCL空调相继推出F系列柜挂、印象罗马系列柜机、六六顺系列挂机等畅销产品,近期又推出占地面积最小的艺术化圆柱柜机产品,这些畅销单品已完成智能功能标配,并将持续迭代升级。

5.JPG

TCL空调负责人介绍说,研发层面,TCL空调过去三年研发投入超过5亿元,2016年研发投入2.2亿。目前,TCL空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842项,其中发明专利297项。

渠道变革,打造新零售时代的厂商生态圈

除了积极拓展新的市场蓝海,营销创新是企业持续增长的关键。在发布会现场,TCL空调中国区营销负责人介绍说,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时代已经来袭。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会驱动整个零售系统的资金流、商流和信息流不断优化,在供应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需求端实现“比你懂你”、“随处随想”、“所见即得”的消费体验升级。

6.JPG

为适应新零售变革的要求,TCL空调将传统的区域销售、经销客户重新定位为零售服务商,向全体用户提供“零售即服务(Retail as a Service, RaaS)”的解决方案。一方面,TCL将深耕零售,夯实零售服务基础;另一方面,TCL会拓展开放平台,与全体经销客户一起分享企业的客户服务与互联网应用能力,推动成本、效率、体验的升级,共同构建未来的TCL空调零售生态圈。

7.JPG

TCL空调中国区营销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将是TCL空调品牌价值升级转型元年,目标是实现从单纯的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的跨越。随着技术、媒体矩阵及大数据的积累与发展,TCL空调会将品牌建设与落地用户运营深度融合、注重营销生态的协同与合力,以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量身打造品效协同的营销场景和相关产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