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第二届“羡林杯”生态散文奖在无锡颁奖

时间:2023-05-26 09:19:13  来源:艺海网  作者:

为激励广大散文作家创作热情,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5月19—22日,由江苏省散文学会、中国散文家网、北京羡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联合主办的“‘羡林杯’第二届生态散文大赛”在无锡颁奖。江苏省散文学会会长姜琍敏、执行会长蒯天,中国散文诗研究会副会长丁一,北京羡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以及全国散文作家代表8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历时二年,经过专家评审,从来自全国各地众多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稿件中,遴选出60余篇优秀作品。其中,时国金的《知青树》、陈秀民的《魂归敖包山》获得一等奖,苏扬的《四渎与图腾》、韵秋的《赶湖》等获二等奖,另有多部作品获三等奖及佳作奖。会上,两位国家一级作家丁一、姜琍敏作了《散文创作漫谈》演讲。代表们围绕新时代生态文学的创作方向和存在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大家表示,要用文学的形式提升生命共同体意识,创作出更多生态文学佳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会作家到太湖、运河古邑等地进行文学采风。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