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2018世屹集团非遗大会暨两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时间:2018-09-18 13:00:04  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作者:

9月15日,传承文化,筑梦中国——2018世屹集团非遗文化大会论坛暨两周年庆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界的客户、合作伙伴、嘉宾及媒体朋友约700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场先后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司树杰;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馆长杨源;原国防大学联合指挥学院政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郭尊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山东省总队原参谋长、中国功夫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席解洪烈等领导、嘉宾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世屹集团非遗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高度赞扬了世屹集团为中华文化传承做出的贡献,并指出他们见证了世屹集团两年以来成长,从文化产业版块为主到多产业共融,发展速度飞快。同时世屹集团在社会生活中也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尊老爱老,公益扶贫,助力非遗传承……是新时代企业的楷模。

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先生最后致开场辞,他讲道,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世屹集团在文化价值链积极发挥平台价值,实现文化产业的保护、发展与延续,融合了生活与艺术的创造性,让中华文化根植于中国人的血脉之中。最后,徐志鹏董事长发出倡议,呼吁在座嘉宾共同携手为中华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先生致开场辞

朗诵艺术家,诗人、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语言研究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歌文化节目《诗意中国》制片人,“诗意中国公益行”活动执行策划非也老师;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型诗歌文化节目《诗意中国》总导演、“诗意中国公益行”活动总发起人张宏老师也赶赴现场,表达了与世屹的缘分以及对于世屹集团所做事业的敬意,并带来了节目《如果老了》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二位艺术家的专业敬业的表演赢得了全场与会嘉宾领导的掌声。

大会现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美商学院副院长李新政教授就中国文化现状及文化市场发展进行阐述,围绕文化的定义,文化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世屹集团在文化产业领域做出的贡献做出说明,条理清晰,例证充分。

国家文物局原驻深办主任、中国非遗艺术设计研究院秘书长高占交,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金文,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丽水市代表性传承人蒋同磊,三位艺术大师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现状,非遗文化的学习与传承,非遗技艺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阐述讲解。他们提到中国非遗传承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世屹集团作为民族文化企业,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承担起了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推广的责任,是值得肯定与赞扬的。

同时,世屹集团战略合作单位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金融衍生品部主任李温泉律师对世屹集团商业模式合法性,商品营销合规性进行说明。

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我国当代人民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八、九届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贡献津贴的专家,被诗人臧克家誉为“诗歌朗诵的一名功臣的殷之光为大家演绎诗朗诵《满江红》。八十多岁高龄老艺术家亲临现场为大会助威,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

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各产业版块的携手努力,本次会议现场,集团各产业版块负责人分别登台进行两周年年度成果汇报,他们分别从各版块业务拓展、工作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与总结,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力争为集团更美好的未来宏图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世唯(中国)战略顾问机构首席顾问、世界银行(CPDF)高级咨询师、世界500强中国平安金融集团流程再造首席顾问、世界500强太平洋金融集团流程再造首席顾问、全球最大直覆式营销公司世界 500 强 TNT公司营销流程设计顾问组首席顾问赖林颢老师进行讲话,他分别从经济学、社会学角度就世屹集团行业发展前景、文化价值主张进行阐述,他提到,世屹集团的发展顺应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趋势,是文化经济发展的必然所向。现场嘉宾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现场,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先生就集团整体工作阐述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蓝图进行讲解,他提到,世屹所有的产业都是围绕文化开展而来,文化、健康、体育、娱乐、零售等多产业版块的开展,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徐志鹏董事长说道,世屹将打造更好的商业模式,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整合充足的文化资源,更好地保护非遗文化的发展,在非遗文化的道路上,大家能够共同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强强合作,携手共赢。世屹集团与世界联合大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世屹集团与孙楠团队“楠氏物语”就非遗、国学方面进行签约,共同推动助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传承保护、国学的普及与弘扬。同时,孙楠老师通过视频vcr为世屹集团送上了祝福,他说道,希望通过在与世屹集团接下来的合作中,共同推动助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传承保护、国学的普及与弘扬以,能够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发展。

 世屹集团与世界联合大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孙楠传来祝福VCR 分享了与世屹的结缘

 世屹集团与楠氏物语达成战略合作

秉承“文化自信”的理念,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现场,世屹集团文化产业部总监张琪悦分别与非遗大师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金文,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丽水市代表性传承人蒋同磊,朱府铜艺第五代传承人朱军岷进行签约,共同致力于非遗文化的发展、保护、传承和发扬。

随后,北京兴唐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唐海燕进行公益基金宣讲,她提到,本基金会在创立之初就以助医、助老、助孤作为基金会的宗旨,时刻以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为己任,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基金会希望,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支持,也呼吁在座嘉宾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世屹集团携手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发起“勤手助梦,再启良能”公益项目,通过建设扶贫工坊等形式救助贫困老人等农村剩余劳动力,本次活动参与人数高达85600余人,捐助公益善款226万余元。现场,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创始人、执行主任王晓华上台共同为“勤手助梦,再启良能”项目进行揭幕。

世屹集团与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关于“重塑未来”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协作,对贫困肢体残疾人进行有效帮助,助其尽早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脱贫致富的美好梦想。

现场,世屹集团发扬“善”文化,开启中国目前唯一关于非遗产业的专项爱心基金——传世基金、屹善基金,以“关爱非遗、弘扬传承”为宗旨,以传递温暖,建设和谐、文明社会为己任,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中的传人为定向的关注、帮扶对象,为非遗传人、工作者的事业发展提供多种帮扶,同吋开展各项爱心奉献活动,为疾患、病残等突发事件及有困难的非遗人,切实促进中国非遗事业挖掘保护和传承弘扬。

20时,“2018世屹集团非遗文化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化让中国更自信,未来的征途上,世屹人将时刻谨记“善行于世,屹于天地”的处世态度,“家国天下”的责任使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弘扬传承作为己任,紧扣国家大政、关注行业大势,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印象笔记在北京举办六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印象笔记在北京举办六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