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第二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暨CIO班十一周年年会&首届阿拉善峰会圆满举行(图文)

时间:2016-08-18 15:10:37  来源:CIO时代网  作者:

      8月13日,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主办,CIO时代网、阿拉善盟旅游局、阿拉善盟文旅投公司承办,北达软、网加时代网、转型家、《金融电子化》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暨CIO班十一周年年会&首届阿拉善峰会”在苍天圣地阿拉善成功举办。会议得到了大华南IT高管共赢圈、安徽CIO联盟、中国时尚行业CIO协会、江苏省CIO联盟、西南CIO联盟、四川CIO俱乐部、苏州IT人俱乐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会议主题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行业应用变革,吸引了众多业界领导、专家、行业高管、各届CIO班学员们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大会嘉宾云集,大咖闪耀,干货不断,精彩纷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先生、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先生、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徐海苹女士、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副盟长陈耀明先生、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副市长刘俊山先生、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先生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

大会现场
\中国中钢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经理、第19届北大CIO班班长 李红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钢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经理、第19届北大CIO班班长李红主持。他首先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活动的重磅嘉宾、阿拉善领导以及企业精英们。他表示:信息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冲击着各个行业,这对于传统企业CIO来讲,是挑战也是重大机遇。接着他介绍了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的成立背景和CIO班的发展历程。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长 冯玉臻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在本次活动上作了精彩致辞。他首先热烈欢迎大家的远道而来,之后就阿拉善的概况、简史、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文化史以及浓郁厚重的民族特色做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全盟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互联网应用创新迅速推进;随着智慧阿拉善顶层设计的完成,以及智慧旅游和智慧交通等重点工程的启动和推进,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必将向阿拉善的各个领域渗透,深刻影响阿拉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此次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为我们了解互联网行业的应用变革和走进互联网提供了重要窗口,为阿拉善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全球视野和创新思维深入交流互联网与各行业的紧密结合,激荡思维,升华理念,吸引更多人关注阿拉善、亲睐阿拉善、投资阿拉善。最后,他希望大家在辽阔开放的环境中有所收获,不虚此行,也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王益明

    之后,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化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传统企业带来了挑战,企业面临着转型。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依托北大的强大资源和CIO班平台,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信息化交流会议活动,为业界搭建了一个最有活力和最具前瞻性的平台。最后他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活动获得信息化前沿科技知识,并收获一个愉快的旅行。

\

 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杨学山

     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在本次活动上发表了题为《传承与创新》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现代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使得信息化的概念和模式迭代更新,如何理解历史的沉淀和把握信息化发展的进程十分重要。紧接着,他剖析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本质内涵,并深入分析其传承了什么,创新在哪里。他表示:云计算是传承和创新的产物,要懂得如何更好地获得和利用信息以及做好计算能力的服务;对于移动化,他表示各种方式的联系是移动互联的特征,每一个APP都是创新,其中微信是移动信息化发展的结晶。信息技术把人的交往需求、行为科学、心理学结合起来,来还原技术本身的特质。互联网的优势体现在:一是连接,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拥有信息资源的无尽;二是公众平台,社会行为改变着经济社会的结构;三是技术,工业4.0信息技术以及领先的数字化无缝对接技术的应用;而智能制造是思维整合的生动体现;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融合和资源,生产线的智能化成为必然趋势,控制系统要从设备到软件实现个性化定制。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原始文物和现代城市建设融合的阿拉善这样美丽而辽阔的天地放松心灵。他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丰富渊博的知识体系获得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长 陈国良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长陈国良在本次活动上发表了题为《大数据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他系统地讲述了大数据的由来,基本概念、主要作用以及在一些领域中的应用。美国、英国、日本等世界主要国家都把大数据上升为了国家战略,以国家的力量在推进。我们确实进入了一个大数据时代,网络连接和科学工程等都在产生大数据。他从智慧城市、健康医疗、奥巴马总统竞选和美国国防部大数据安全战略等多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应用之路。陈院士的演讲既幽默又接地气,博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深信服科技副总裁 张开翼

    深信服科技副总裁张开翼发表了题为《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提到:企业IT业务呈现移动化、互联网化、云化的发展趋势,IT基础设施需要考虑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四个结构的布置,而传统边界的消失,需要重建新的安全边界,可见性成为了安全的基础,新的安全重点也转向持续检测和快速响应。他表示:SDN、SDS、SDDC、SDX的发展代表着软件定义的时代来临,IT基础设施的发展方向是像公有云一样的弹性、自生长的混合云架构、软件定义的实现方式。深信服的两大业务架构是随需应变、平滑演进的云计算和企业级安全,包括微架构模式按需定义的私有云,AD技术保证任何环境保障业务稳定、安全、高效。

\

小鱼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 袁文辉

  小鱼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袁文辉发表了题为《挑战距离,“人务联网”创造全新商机》的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提到:零距离交流是未来科技生活的发展主流,而小鱼办公智能终端秉持着“多啦A梦任意门打造者”技术梦想,全力解决传统视频会议的痛点。他在现场远程连接家人和同事通话,通过现场演示,证实了小鱼领先的视频云服务技术。在远程会议、在线教育、直播、创新金融保险服务、私人医生服务、铁路维护远程协同、政务、远程导购等实践领域的应用,也充分体现了小鱼办公的互联网化、智能化、移动化、业务化。同时,本次会议的视频远程直播系统也由小鱼儿科技提供。

\

现场连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开复

        接下来的环节,是通过小鱼办公现场连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李开复围绕“互联网+的创业创新机会”发表了个人见解。他表示:在人工智能方面,大数据革命才刚开始,大数据需要整合和应用,阿里和京东已经实现了整个业务的数字化,面对市场,企业需要内外部多元化的搜集、整合以及非常精准的判断。之后,他对于可视化、人工预测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有软件决定快速价值的意识。最后他强调,信息技术的企业级应用,要做到整个行业的带动,转型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

\

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CIO班创始人    姚乐

       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CIO班创始人姚乐博士在本次活动上发表了题为《微服务架构带来的行业应用变革》的主题演讲。他主要从互联网转型、微服务架构、以及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应用创新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认为:互联网转型表现在:从以职能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从流程驱动转向数据驱动;从事后录单转向现场数据自动采集;从封闭系统转向开放系统;从单机架构转向分布式架构;从中心化治理转向去中心化自治。之后他具体阐述了微服务系统架构与单体系统架构的不同,以及与传统的SOA架构相比的新特征。微服务架构具有独立部署、快速迭代、持续交付等特点。最后他从文化、组织、技术以及总体上如何做好微服务做了阐述。

\

对话环节

    在接下来的对话环节活动中,全时创始人兼CEO陈学军作为主持人,够快云库 CEO陈翊、一起写 CEO蔡建作为对话嘉宾围绕主题“SaaS对CIO意味着什么”展开了热烈探讨。他们认为,要选择一个好的SaaS,要从专业、产品导购、收费、开放四个方面来考虑。接着,他们纷纷从自身的行业角度具体说明了SaaS的不同含义。

    在下午举行的四大分论坛中,多名专家分别对“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安全”四大领域做全面深入的挖掘和激烈的探讨。来自各行业的CIO学员们纷纷为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出谋划策,从业务、技术等多维度深刻阐述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转型发展新路径。

    当晚,同学们欢聚一堂,各班级也准备了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持续升温。晚宴上还颁发了“2016中国优秀CIO奖”和“CIO班优秀团体奖”。颁奖由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和秘书长姚乐等一起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一度把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主持颁奖

\晚宴合影

\

优秀CIO颁奖环节
\
“CIO班优秀团体奖"颁奖环节

\

大合影留念

      至此,第二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暨CIO班十一周年年会&首届阿拉善峰会圆满落下帷幕。CIO班学员们再次聚首,共同回忆同学情,共同展望未来企业信息化和互联网发展新方向。各位学员们均表示收获满满,还未分开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聚是一把火,互相温暖,散是满天星,彼此照耀!大家期待第三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暨CIO班十二周年年会更加精彩纷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冰洋80周年、义利110周年庆典隆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冰洋80周年、义利110周年庆典隆重[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