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晋江文学城第三届作者大会,百名作者同贺十三周年庆典(图文)

时间:2016-08-08 16:25:19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7月31日下午13点,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女性文学网站——晋江文学城在北京召开了第三届作者大会,数百名作者与读者同贺网站十三周年庆典,盛况空前。

本届作者大会,选址在雅高旗下的北京东方美爵酒店,地处北京市中心,毗邻众多著名旅游景点如雍和宫,国子监,王府井大街和南锣鼓巷等。方便来京作者和读者在参加大会期间也能一览首都风采。大会以百名美女作者盛装出席红毯的形式开场,现场气氛在此起彼伏的读者尖叫声和快门声中迅速达到高潮。著名作者淮上不远万里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赶赴帝都出席本届大会,还未等大会主持人介绍,已被读者围在中间签名;更有像我想吃肉、语笑阑珊、天堂放逐者等曾出席过往届大会的网站作者也纷纷来到现场,表达着对网站一如既往地支持。

 

晋江文学作者大会暨同贺文学城十三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作为拥有十三年生命力与运营经验的文学网站,晋江文学的成功在于网站经营模式,更在于作者作品质量。近些年掀起的IP改编狂潮,以最直接的方式证明了晋江的作品往往是潮流的引领者而非跟随者。从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花千骨》、《遇见王沥川》(原著名《沥川往事》)到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示铃录》(原著名《怨气撞铃》)、《重生之名流巨星》,热播作品层出不穷,不断引起话题热议,网络文学作品衍生版权所创造出的价值已经今非昔比,与此同时也为作者和网站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和利益。但,资本洪流带来的不仅是巨大的利益还有让人防不胜防的陷阱和问题。所以,为保障作者权益,帮助作者实现从写手到编剧的身份转变;为作者和优秀的影视公司之间搭建合法顺畅的合作,满足影视公司对于编剧人才的渴求;进而建立一个影视公司与作者信任的平台,晋江文学城总裁黄艳明在大会上宣布:晋江将于2016年7月31日成立编剧公会。该公会将以一个崭新的平台形式宣传推送想要尝试或转行编剧方向的作者,定点向影视公司、电视台等有编剧需求的合作方进行接洽及跟踪签约,整合所有优质的资源,将推荐做到精细化。

在国内市场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晋江作品因题材多样,质量过硬,频频受到海内外各大版权方的青睐。晋江文学城副总裁刘旭东在大会上提出:将持续发展版权输出业务,让晋江作品走出国门,充分发挥网络文学传播方式便捷、接受度高,受众面广、无国界限制的优势,通过这种方式践行《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会议精神,同时结合网站自身的公众影响力,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一份贡献。

本届大会不仅延续了上届传统,为到场作者颁出了“独具创意奖”、“海外出版热销奖”、“影视改编潜力奖”等十六个奖项,并为获奖作者们定制了创意奖杯、颁发了高额奖金,充分展现了晋江文学作为全球最大女性文学门户网站商业化运作的成功,以及对作者们辛勤笔耕的尊重与褒奖。晋江文学城副总裁刘旭东表示:“网站和作者之间需要建立友好亲密的共赢关系,而不单单是合作。挖掘并鼓励优秀的作者,是晋江文学城作为一个文学网站应尽的职责。”

会议现场多家知名影视公司到场,湖南快乐阳光互动传媒娱乐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晋江作者青青绿萝裙的作品《我有特殊沟通技巧》,这部作品将会被改编为影视和动漫。另外,现场还公布了7月百万级签约作品:作者赵熙之的《夜旅人》签约影视,作者葡萄的《青莲纪事》签约影视、游戏,作者小狐濡尾的《以眼泪,以沉默》签约影视、游戏等多个合作项目。

为了增进作者与业内人士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在会议下半程的分组讨论环节中,作者们和与会专家以面对面的形式,就写作技巧、作品签约影视时会遇到的陷阱和规避方法以及作品被实体化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做了深入交流。

北京网信办刘晓红处长对晋江文学这十三年取得的成绩做出了高度肯定,“十三年中,晋江文学城多次斩获由中国作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国内权威机构设立的网络文学大奖,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彰显我国网络文学的繁荣;为社会创建了一个百花齐放、公平竞争的写作空间和网络阅读传播平台,并一路见证了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肩负行业巨擘光环,历经十三年风雨,在资本膨胀的当下,从未因利益迷失建站的初衷。”

这十三年,改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初心,一如本届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冰洋80周年、义利110周年庆典隆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冰洋80周年、义利110周年庆典隆重[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