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热烈祝贺广西工会十二大胜利召开:辉煌成就①——服务农民工(图文)

时间:2014-11-26 11:20:30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寿梅

  零距离关爱  助圆“市民梦”

  核心提示:五年来,我区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慰问8.71万户农民工;筹措助学资金1.19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7.18万人;培训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81.8万人,实现就业63.93万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率队赴梧州迎接骑摩托车返乡大军回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率队赴梧州迎接骑摩托车返乡大军回乡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看望我区首家医院陪护工会工作站的农民工。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看望我区首家医院陪护工会工作站的农民工

自治区总工会慰问组看望高温下仍坚持生产的建筑工人。

自治区总工会慰问组看望高温下仍坚持生产的建筑工人

全区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全区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自治区总工会举行“关爱农民工、健康伴你行”活动。

自治区总工会举行“关爱农民工、健康伴你行”活动

基层工会开展情系农民工交友联谊活动。

基层工会开展情系农民工交友联谊活动

  截至2014年9月底,我区各级工会已投入资金1200万元,建立工会工作站、职工之家146个,覆盖农民工62.7万人。

  在城里,没有一技之长怎么办?生活困难怎么办?工资被拖欠,找谁帮维权……随着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大批农民工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力军,在融入城市生活进程中,面临着种种困难。近年来,我区各级工会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构建服务农民工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为离乡农民工营造一个在城市里的“家”。

  农民工要融入城市,首先要融入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制定出台了“一意见一通知两方案”,通过“九大措施”、“五项活动”,重点打造以开展帮扶服务主题活动为重点的工会工作站和园区“职工之家”平台,以开展网上维权咨询服务、畅通诉求渠道为目的的“职工在线”平台,以实训基地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培训相融合为手段的农民工技能培训平台,通过实施家政服务工程、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百万农民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举办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家庭服务职业风采竞赛等,与广东、浙江、上海建立了农民工异地双向维权工作机制,为农民工提供困难帮扶、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安全健康、医疗保障、宣传教育等多元化服务。 

  如今,我区各级工会以“培训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维权到一线”为方向探索建立服务农民工长效机制。越来越多农民工享受到工会服务与保障,逐步实现他们的“市民梦”。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