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关广告

连续九年赞助象甲联赛,碧桂园做新时代的文化使者

时间:2019-07-02 09:30:47  来源:网易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9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在北京碧桂园九华山庄隆重举行,6月28日比赛日第一天广东碧桂园象棋队主场迎战京冀连队以5比3战胜对手,在隔日后的30日广东碧桂园客场迎战京冀联队再次以1比7大比分战胜对手,离第四次卫冕再近一步。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黄海林对战京冀队赵殿宇

中国象棋,被古人敬为四大艺术之一,与琴、书、画并列,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普及程度最高的文化娱乐活动之一。象棋九平十竖的棋盘之中,蕴藏着博大精神的中华文化。两千多年来,其所承载仁、义、礼、智、信、忠、勇,潜移默化影响着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文化热战的时代,每一个国家和民族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国力才能在文化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文化国力的提升首先需要树立国民对本土文化的信心。中华民族有着深厚文化传统,坚定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对于企业而言,坚定文化自信也事关企业做强做大、可持续发展的大问题。因此,在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进行新的文化创造、实现新的文化进步中,广大企业责无旁贷。多年来,碧桂园集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承担起了中国文化传统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为实现“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而不懈努力。

继承,立业之本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同自己的历史文化契合,同自己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需求发展的方向相适应。

碧桂园集团发源于广东顺德,这里位于珠三角腹地,享有岭南壮县、南国丝都、“广东银行”等美誉,历来占据着广东人文发展最发达地区前列。浸淫在先天优越的人文之都,碧桂园继承了这片土地千百年来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基因。

碧桂园的基因里还有浓厚的“家风”传承。杨国强曾说,“我没有从父母那里继承到什么财产,但父母却给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聪明和善良”。他的父母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一辈子本本分分,但从不占公家的便宜,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别人吃亏。父亲曾对他说,“将来你到社会上,跟朋友吃饭,家里如果只有两块钱也要带上,不要让朋友付账。”父母最初的教育,培养了杨国强礼貌、善良、对人好的美德,也深深影响着每一个碧桂园人,成为碧桂园集团的立业之本。

 

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先生

传承,企业之命

优秀的传统文化基因为碧桂园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27年的时间里,碧桂园集团从北滘一个建筑施工队,发展到今天成为的世界500强房企。企业发展的同时,碧桂园集团始终不忘初心,主动承担文化传播的企业使命,在全面保护传统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早在2012年,碧桂园就联合中国象棋协会,主办了碧桂园杯象棋大赛。该赛事目前是中国象棋最高水平的个人赛事之一,被誉为“棋坛奥斯卡”。从2010年至今,碧桂园还连续九年独家冠名广东象棋队,助力该队8次夺得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的冠军,成为联赛夺冠次数中最多的队伍。通过赞助象棋比赛与象棋队伍,碧桂园旨在大力弘扬中国象棋文化,推动象棋文化事业的发展。

为了更大范围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碧桂园让传统文化走进社区,发动广大业主加入传统文化的传承队伍。去年11月,碧桂园结合企业特色,携手广东省博物馆联合打造了国内首个社区文化传承馆——“艺家人”文化传承馆,将博物馆文化带进社区,邀请业主共同参与,展出近百件作品,涵盖了书画、戏曲杂艺,祖传手艺、私藏珍品等,真正让文化传承精神进入千家万户。

创新,企业之未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文化唯有不断创新,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才能焕发出生机与活力。近年来,碧桂园在文化传承上不断进行创新,把历史传统与现代元素结合,使传统文化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2018年,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文化产业发展路上以产城融合的方式付诸行动,在佛山南海三倾力打造碧桂园集团首个文化产业园——碧+文化产业园。园区定位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集数字艺术、影视数字中心、文创总部经济、创客空间等为一体,未来将打造成为华南文创新高地,促进当地文化产业集聚发展。

碧桂园还将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碧桂园走出了一条文创扶贫的创新之路。碧桂园北京区域在定点帮扶大新寨界岭口村过程中,通过前期对当地进行深入调研,大力挖掘自然与历史文化资源,在充分保留原始村容村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美丽乡村。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年来,碧桂园怀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畏之心,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创新文化产业,为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一己之力,真正承担起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社会担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由男神胡歌代言,荣耀9以年度美学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由男神胡歌代言,荣耀9以年度美学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