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关广告

中国铁路中止与权健合作,动车组冠名被撤

时间:2019-01-07 15:34:21  来源:新浪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由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集团)冠名的和谐号列车“权健集团”号近日已被取消冠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铁集团)人士对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该人士对记者表示,“权健集团”号在2018529日首次命名,运行于京沪高铁,列车为CRH380系列动车组。因近期“权健事件”不断发酵,铁路方面决定中止其冠名活动,“动车组车体涂装‘权健集团 QUANJIAN GROUP’字样已经被我们撕了下来”。他说。

据《天津日报》201917日消息,权健集团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集团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

除车身标识外,“权健集团”标识还在动车组车门、车厢速度液晶显示屏、座椅头枕巾等处显示,目前该趟列车对有关权健集团的所有标识都已进行了撤换,上述人士称。

20185月,权健集团在其官网上公布冠名京沪高铁消息,称:“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权健集团与中国高铁并肩前行,也将跑出自己的品牌自信”。“‘权健号’的诞生是一种宣告、一种鞭策”。

就列车冠名价格问题,京铁集团人士估算,权健集团冠名的高铁品牌专列费用在150/年左右。据记者了解,2012717日昆明铁路局曾就局管内11趟普速列车平面媒体使用权进行公开招标,当时每趟列车的平面媒体年使用费参考价在60万元~120万元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2014年报道称,一列动车组车体满员是1200人,以京沪为例往返一次,覆盖人群2400人,按一年实际运营大约300天计算,一年覆盖人群72万人次,如果年冠名费240万元,对企业而言,千人的广告成本就是3333元。

除中国铁路取消与权健集团的合作外,中国乒协也于近日单方面取消权健集团的合作,撤销冠名。中国乒协15日发布通知,乒超联赛从第十三轮开始,天津权健队名更名为天津队。2017赛季,天津权健入主天津乒超俱乐部。

中国铁路列车商业冠名权其实已放开了近20年,铁道部早在1995年就发文放开了全路旅客列车商业冠名权及广告载体使用权,但成功案例很少。2014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动车组商业冠名试点。冠名企业可以使用车内视频、看板、标贴、座位架、行李架、头枕、小桌板、书卡等广告位,而最直观就是在车体外涂装车身广告,将动车组直接命名为某某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由男神胡歌代言,荣耀9以年度美学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由男神胡歌代言,荣耀9以年度美学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