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蚂蚁全媒体中心总编刘鑫炜:软文怎么写比较吸引人

时间:2021-06-08 17:31:22  来源:蚂蚁传媒  作者:

■蚂蚁全媒体中心、蚂蚁传媒网总编刘鑫炜

个人品牌如何打造?蚂蚁君独创的“十二字三步骤,打造个人品牌无捷径”中,最重点要的一个步骤就是传播要快,那用什么内容去传播,就涉及到软文的问题了,那软文怎么写比较吸引人,从而达到广而告之的效果。

今天,蚂蚁君就围绕“软文怎么写比较吸引人”这个话题来谈一谈,在内容营销中,如何通过狙击热点来吸引大家的眼球,达到引流的目的。

要答这个疑,首先要解决有三个问题,什么是热点,热点在哪里,热点怎么为我所用。

热点之所以成为热点,是因为关注的人够多够热闹才成为热点,热点为什么热,因为它与众不同,或者说异于普通,就拿这几天来说吧,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最热的热点就是高考,高考为什么能成为热点,一因为关注的人多,一千多万考生牵动了亿万人的心,二因为它重要,异于平时,高考对多少人来说将是改变命运的关键时候,这一点有可能改变自己、改变家庭、改变整个人类,所以它是热点。

那热点在哪里,世界之大,毕竟天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凭我们自己根本无法捕捉到太多的热点事件,移动互联网时代,你一定要有互联网思维,热点在哪里,热点就在互联网上,就在各个自媒体平台、浏览器、搜索引擎、社交平台的热榜里,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移动互联网大爆发时代,人们的时间和注意力越来越碎片化了,为了能吸引用户留下用户,各个平台都会使出浑身解数,祭出杀手锏,用最热的热点资讯来吸引用户的。这些资讯那绝对是非常之热的热点,所以你什么都不要干,要热点找这些平台就可以,每个平台都会有热点排行榜,里面肯定会有你想要的东西。

热点是找到了,但很多热点跟你又没关系,那你要把那些搭不上边的不好转化的就剔除掉,你要去筛选对你有用或者你行业相关的热点进行文章转化。就象这段时间,很多网红直播售假被曝光,这就是热点,如果你是做电商的,这时候完全可以蹭一下,就拿鞋来说吧,你可以发一些如何鉴别鞋的真伪,当然是以你的产品当作例子来举,这样很自然、不留任何广告痕迹地宣传了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再比如,每年年底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评选啊,排行啊,什么十大品牌,十大受欢迎的产品等等,你可以找到与你行业相关的评选新闻,越重量级越好,你就可以以此为契机,可以转载、点评,最最关键的,在文章里面要巧妙的植入你的产品或品牌,以用户的口吻来评说,除了这些品牌产品,就象某某品牌的某某产品也非常好之类的评测软文,你看,这样的热点蹭得一点毛病都没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做最简单的事,最简单的做事,只做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做最简单的事,最简单的做事,只做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