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全国百余家分店的晓宇火锅,背后那不为人知的艰辛岁月

时间:2018-07-11 11:02: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众所周知,重庆,早已成为了人们心中的火锅之都。火锅,也成为了重庆文化的代表。酷夏三伏天,火锅仍是重庆人的最爱。即使40度的高温,沿街的大小火锅店里仍客流如潮,个个吃得大汗淋漓,俨然成为重庆的一道独特风景。在全国已有百余家分店的渝味晓宇(晓宇火锅)门前,也是一副万人空巷的场景。

blob.png

任何品牌成功的背后都少不了有人艰辛的付出,渝味晓宇亦是如此。1995年,渝味晓宇火锅(晓宇火锅)创始人张平,从重庆402路电车下岗,遇见了经营副食店的熊孝禹。夫妻二人在重庆枇杷山正街,用一张圆桌,一口锅,做起了有“简化版火锅”之称的麻辣烫。

blob.png

那时的张平对底料一窍不通,从选料到炒料都是靠着自己不断学习摸索,加上街坊们的意见指导,在不断尝试中成长起来的。白天张平在副食亭外研究味道,来来往往的枇杷山街坊都会提出宝贵的建议。到了夜深人静时,张平便将白天所学在此时呈现。就这样日复一日,在街坊们的帮助下,凭借着自己对于底料孜孜不倦的态度,张平终于熬制出了一款众人皆爱的地道重庆味道。

blob.png

历时两年,夫妻二人便通过自己的努力经营起了门店,张平以妻子的名字给这间小店命名,“晓宇火锅”自此诞生。从一张圆桌到一间门店,扩大规模的张平并不满足于现状,为了“晓宇火锅”能够迅速发展,张平仍然日夜坚持研究如何炒料,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艺。在2008年,经过13年的摸爬滚打张平有了一点积蓄,此时的他下定决心北上闯一闯,为了自己的火锅梦想,也为了能给妻子一个更好的生活。

blob.png

现实总是残酷的,地域饮食习惯、客源不稳定、人生地不熟、资金短缺等因素,让张平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仅仅8个月后,张平就带着他的渝味晓宇(晓宇火锅)回到了重庆枇杷山正街。那段时间是张平人生中的低谷,但也是渝味晓宇(晓宇火锅)积蓄能量的时期。失败后的张平更加的注重底料的品质,夜以继日,彻夜不眠的钻研,让张平逐渐收获了自己的全新配方。最好的原材料加上最具匠心的手工炒料,渝味晓宇(晓宇火锅)的味道也被越来越多人认可。

blob.png

blob.png

2012年,渝味晓宇(晓宇火锅)凭借着正宗重庆火锅的味道,成功入选重庆火锅50强之列。一时之间,渝味晓宇(晓宇火锅)在重庆本地声名远扬,吸引了不少山城吃货纷至沓来。

而在两年后,渝味晓宇(晓宇火锅)荣登《舌尖上的中国2》的消息再次轰动整个重庆火锅界。渝味晓宇(晓宇火锅)也因此成为了重庆家喻户晓的火锅传奇。渝味晓宇(晓宇火锅)的爆红带给了张平喜悦,也带给了张平苦恼。渝味晓宇(晓宇火锅)的仿冒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老实巴交的张平夫妻二人也将“晓宇火锅”更名为了 如今的“渝味晓宇”。

blob.png

虽然名字变了,但是味道依旧是记忆中的味道,张平以23年来不忘初心的态度和匠人匠心的准则,打造了一个草根精神的火锅帝国。如今的渝味晓宇(晓宇火锅)在全国已经拥有了百余家分店,张平和渝味晓宇(晓宇火锅)的传奇,也成为了重庆火锅界中广为流传的佳话!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