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德恒PPP业务中心服务成果显著(图文)

时间:2017-05-26 14:51:04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最近五年来,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已成功服务国内外PPP项目100多个,项目范围涉及轨道交通、市政工程、片区开发、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河道治理、综合管廊、医疗卫生、教育、智慧城市、生态治理、旅游、园区建设等大中型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项目以及最近比较流行的特色小镇项目。

德恒律师事务所原名“中国律师事务中心”,自1993年成立伊始,德恒所就特别强调律所的专业化建设与综合性服务。最近几年来,德恒所在执行主任孙钢宏律师的带领下,进一步完善专业委员会建设和综合性服务的结合,最终形成公司证券、争议解决、并购重组、跨境投资、贸易救济、破产重整、知识产权、劳动与社会保障、建筑工程与房地产、国际工程与项目融资、政府与公共服务、竞争法、金融、大健康产业、环境资源与保护等十五个专业委员会及大要案中心、PPP业务中心两个综合性服务机构,在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建设的同时,也强调专业化律师队伍之间的横向合作,为客户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李宏远在年度聚焦颁奖典礼上领奖·右起第三位

“任何一项看似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客户的需要最终总是综合的”,李宏远律师在介绍德恒所孙钢宏主任设立PPP中心的初衷时重复了下他的口头禅,“没有专业化的服务深度就没有客户,没有综合性的服务广度就没有回头客”。德恒设立PPP业务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专业化、复合型团体服务于综合性法律事务,加强跨专业合作、优势互补。因为PPP项目不仅投资额大,而且服务涉及投融资、金融证券、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行业运营等法律服务的多个方面,是综合性法律服务,不是单一专业的律师能独立、高水平完成的。同时,由于项目投资额巨大且涉及利益面广,律所的内控风险也大,所以德恒管委会决定整合综合服务团队,抽调各专业委员会中有丰富PPP业务经验的骨干律师组成PPP业务中心团队。德恒PPP业务中心由执委会及顾问委员会组成。为了防控服务风险,提高质量,孙钢宏主任亲自兼任顾问委员会成员,组织贾怀远、查晓斌、王兆峰、徐建军、李忠、陈巍、刘震国、岳爱民等10多位德恒所各专业资深合伙人为德恒PPP业务保驾护航。中心执委会由张文京、李雄伟、王雨微、康小鸫、李仰德、邢旭、隋淑静、郑宏宇、李晓新、刘亚晶、徐燕飞、张本意、陈娟、黄华珍、王青锋、李宏远等德恒具有PPP项目综合服务经验的30多位合伙人组成;针对不同项目,中心执委会负责调配律师组成项目团队并全程跟踪监管项目法律服务质量,顾问委员会根据需要对项目服务进行业务指导。最终由中心执委会根据“立足项目、方便客户、资源整合、经验互补”的原则调配人员,组成项目执行团队,具体负责项目法律服务。

在优秀的管理机制和服务机制下,最近几年德恒已成功服务了100多个PPP项目,并有多个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及省级示范项目,尤其在轨道交通、城镇综合开发、市政工程中成效卓著。其中,张文京律师与李宏远律师,分别被中国招标与采购网评为“中国PPP项目金牌律师”。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李宏远律师在年度聚焦颁奖典礼上领奖

“2017第11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招标代理、PPP咨询服务机构评价”活动中,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获得“2016年度中国PPP项目十佳律师事务所”、“2016年度中国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律师事务所首选品牌”、“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PPP项目律师事务所首选品牌”、“2016年度中国市政工程PPP项目律师事务所首选品牌”荣誉奖项。

“律师队伍在PPP项目咨询服务工作中就项目操作的合规性方面应该拥有最专业的声音,尤其是目前PPP政策更新较快的情况下,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服务提供者及参与者,为政府和社会资本方提供法律服务,对PPP项目的顺利实施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李宏远律师在谈及律师事务所在PPP项目中的作用时总结到。同时,我们还应看到另一个事实,在政府入库的咨询服务机构中,律师事务所鲜有入围,这说明PPP项目相关方对法律风险防控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有些项目在采购工作进行到确认谈判时,政府方或投资人发现了问题才委托律师协助,但是限于采购结果的严肃性,律师面对合同文件中的问题,能提示改变的有限。李宏远律师建议政府在大力提倡PPP项目建设模式的过程中,启动PPP项目全程法律顾问制,项目参与各方均应聘请律师团队提供全过程法律服务,赋予律师事务所在PPP项目咨询服务工作中参与主体地位,以充分发挥律师在PPP项目实施中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预防项目实施的违法违规问题。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