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青丝一缕两相知,孟永国大师“爱情发绣”亮相婚博会(图文)

时间:2016-08-12 11:46:5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1.JPG

本网讯 青丝束手,白首相依,是古今爱情的最美诠释。8月12日-8月14日秋季婚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婚博会上,发绣大师孟永国将“结发”这一古老的语言用艺术的芳唇轻轻吐露,将爱的心迹悄悄表达。

古代中国,头发作为最高礼节的信物传递着人们的忠诚,坚贞和无限深情。新婚夫妇将双方头发缠绕一起以取“永结同心,不离不弃”之意。而男子也称与自己同舟共济,历风经雨的妻子为发妻,饱含珍视、感激之情。头发是精神的代表,发制礼物表达的更是对受赠者的最高致意。

 以发为绣,情随针送。头发伴随人经历一个盛衰的过程,是时间的见证者,而独属于个人的发丝,又蕴藉了个人的气质精神。发绣大师孟永国采用青年恋人的发丝,将年轻的爱凝固成一幅幅艺术作品,用淡雅的花鸟在岁月中沉淀出爱情的醇香,讲述生活的故事。

《花间意》《悠然》《双喜盈门》《你侬我侬》《喜从天降》……时光蹒跚前行,缕缕细发一如寸寸光阴,织成一个最值得回味的时刻。世间器物有灵,三千青丝更盛。取发筑梦,轻轻触碰这些发丝编织的作品,恍若那些记忆又在眼前。    

谈到这一系列以爱情为主题的发绣作品,孟永国引着我们在一幅《白头偕老》前站定,两杆墨竹,几许枝叶,间立两只脉脉相顾的白头翁,纹理细腻而画面静谧。据孟永国介绍,这是几年前上海复旦大学附中老师袁玉冰通过网络找到他,为她的婚礼特别订制的一幅作品。婚礼上,她把这幅以自己头发做成的作品赠予爱人,给了爱人一个特大的惊喜。婚后新郎还特意制章回赠孟永国大师,以表谢意。

2.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展位:2号馆2A18

优惠:现场下单的新人,满10000元优惠1000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备受业界瞩目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八届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备受业界瞩目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八届骨[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