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聚焦2016IEBE:洽客祭出实体零售业全渠道升级术(图文)

时间:2016-03-31 16:11:48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3月30日,2016 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联接未来”为主题,吸引了百度、阿里巴巴、唯品会、苏宁、京东等各个行业大咖参展,更有超过5万传统企业管理者到场参会。

作为中国首个电子商务展会,IEBE善于总结表彰以推动行业发展。此次IEBE共设置九大奖项,百度、京东、洽客、乐视等表现突出企业获奖。

经过四年发展,IEBE平台效应爆发。今年展会聚集600多家电商平台、电商服务商和品牌卖家,共举办六七十场论坛。零售从业者聚集一堂,坐而论道拨云见日。

在零售业转型之际,“互联网”、“跨境电商”、“全渠道”、“零售破局”等成为众多论坛的关键词。

以刚获得“2015年度移动电商服务模式创新奖”的全渠道创新零售洽客为例,洽客发表的《实体门店全渠道升级》主题演讲成为展会的一大爆点。

  

洽客联合创始人summer演讲

实体零售业经过十年黄金期快速发展后,受互联网的影响,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之际。2016年,全渠道破局重生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IEBE上,洽客联合创始人summer老师先介绍了一些零售新业态:

传统淘品牌逐渐升级,棉麻艺术专家茵曼打造线下生活空间茵曼家,茵曼家成为重要的粉丝互动聚会场所;

零售新锐就试·试衣间的变革更加“决绝”,顾客需付费才能进店,店铺装修风格多样,搭配达人教人选衣,挑好搭配可在T台走秀,顾客扫码即可购买商品

……

summer总结这一系列变化背后的本质——未来购物消费将是基于大数据驱动的个性化需求满足。“未来大家推崇有温度的购物,而这需要综合实体体验、便捷互联网和人性化服务才能得到。”

面对这样的变化,summer提出,传统实体零售企业需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让供应链柔性化,让零售全渠道化。

如何才能让传统实体零售全渠道化?

Summer指出,全渠道化的基础在于实体零售移动化,突破实体零售的人货场三重边界,盘活原有资产。

Summer介绍,基于此,洽客APP及洽客提供的后续服务正帮助实体零售逐渐实现全渠道化。

以洽客服务的对象波司登为例:第一打破三重边界,洽客将导购和消费者以及店铺连接,顾客通过扫描波司登导购的专属二维码,关注波司登官微并实现导购和顾客的一对一连接实时沟通;第二激活导购深度管理顾客,导购能借助洽客的顾客标签管理功能对客户做精细化管理;第三线上吸引线下联动,波司登官微借助洽客推送优惠信息,这时导购还能及时提醒顾客,吸引顾客到店消费。

“也就是说洽客帮助传统实体零售实现顾客离店连接,线上为线下引流,线下体验增强顾客与品牌粘度,如此良性循环,促进全渠道零售的实现。”

据summer介绍,洽客与波司登合作后,11家试点门店在35天内实现13.33%业绩增长。

同时summer也提出,为了更好地推动实体零售全渠道升级,洽客将从4月13日起开启收费模式,而为了感谢商家对洽客的支持,凡13日前注册的所有商家均属老客户,可享受50家门店继续免费使用洽客一年的福利及其他优惠政策。

 

洽客展馆体验现场

洽客summer老师的演讲获得与会人士的强烈反响,而在洽客展台逛一圈,不少人表示对summer老师的演讲有了更深的体会。

据了解,IEBE上,洽客联合商家施舜女装、膜法世家、都宝路将展台设置成未来零售体验馆。参会人员可在洽客体验馆体验产品,扫码购买,选择提走或回家等快递,离开店铺后也能通过商家的服务号参与各种秒杀、促销等优惠活动。

有位参展观众表示,洽客设置的未来零售模型很符合现在的消费者求方便,求体验的心理。

洽客的演讲和展台成为IEBE一大“爆款”,除此外之,IEBE还有众多吸睛亮点,例如硅谷之父凯文·凯利首度现身IEBE,与与会人士共商互联网未来必然之事。

2016年,整个行业正在酝酿一场变革,而类似IEBE的展会和类似洽客的全渠道零售升级工具将成为变革的催化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