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书亦有道·张杰书画篆刻作品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图文)

时间:2016-03-23 13:49:3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研究院、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张杰书画篆刻作品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46件(套),有真、草、隶、篆、行各体书法,也有大幅山水画,同时还有自16岁起多年来创作的篆刻作品20余方。书画大部分为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也有少数20余岁时的旧作,内容丰富,可以窥见其作品全貌。展览旨在以传统的艺术形式和特有的艺术风格介绍中国文化。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民主党最高顾问江田五月、海江田万里,前首相菅直人的书法作品参展支持。

“书亦有道——张杰书画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剪彩.JPG

民主党最高顾问、原党首、财政大臣海江田万里、众议员远山清彦、前劳动厚生大臣、众议员细川律夫,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武田胜年,全日本书道联盟理事兼事务局长辻本大云,每日书道会长船本芳云,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会长晋欧,日展评议员宫本文雄,美术森林出版社社长津村行彦和日本书法界及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白扇书道会种谷万城会长专程来参观展览。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等赴日出席开幕式,并于开幕式结束后与日本书法家挥毫交流。张杰先生自幼学习书画篆刻,少年时即拜萧劳、徐之谦、金禹民、董寿平先生为师,1977年书法作品参加北京市书法美术作品展览,其后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並获奖,1981年其作品在共青团中央、中国书协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书法竞赛中获奖並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988年在北京举办个人作品展,其后多次在国际上举办个展联展。多次担任全国及国际展览评委,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多次参加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举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送欢乐下基层、书法进万家、送万福活动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西安碑林、韩国国会等收藏

张杰先生长期致力于书法、绘画领域的国际交流,曾20余次率中国书法美术代表团出访日本、美国、韩国、泰国等以及香港、澳门地区举办书法美术展览。他在中日两地多次举办的“中日议员公务员书法展”“中日青少年书画展”以及交流活动,获得中日各界的好评。

海江田万里在致辞中指出:“张杰先生不仅是优秀的书法家、艺术家,而且在促进日中艺术组织的交流和中日友好上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众议员、公明党总务委员长远山清彦表示"多次带领日本年轻议员访华,希望加强两国交流。"全日本书道联盟理事兼事务局长辻本大云代表日本书道界对举办这一高水平展览表示祝贺,津村行彦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日本都使用汉字,也都把汉字书法作品一种艺术,希望中国人和日本人能够一起努力把字写好,也使我们的文化素质得到共同的提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代表主办单位致词,作者张杰先生最后致答谢辞,表示感谢中日两国书法家同道及各方领导、政治家的支持,这是60年生涯中学习书画篆刻的结果,请中日两国民众欣赏並指正。

展览将展出到3月25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