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广汇集团:参展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再现文化异彩

时间:2014-06-27 14:38:3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日新疆迎来文化史上值得一提的一次艺术盛会,全国唯一由文化部主办的双年展——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镇,新疆再一次展示了其丰富的文化底蕴,体现了其独特的文化魅力。

本次双年展,专为广汇集团雪莲堂艺术馆收藏的精品设立特别展。特别展将专项展出广汇集团雪莲堂艺术馆历经数载精挑细选出的传世佳作,包括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张大千、徐悲鸿、吴昌硕、吴冠中、潘天寿、林风眠、黄宾虹、石鲁、黄胄等近现代中国美术大家在内的120幅精品。这些藏品是广汇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广信先生多年精心收藏的珍品,价值连城。

参展本次艺术展对于广汇集团来说,也是对其艺术文化成就的一大肯定。早在2012年,乌鲁木齐曾举办过新疆当代艺术双年展,成为继北京、上海等城市后,全国第五个举办双年展的城市。本次由文化部牵头主办的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升级为国家级艺术盛会,规格更高,视角更广,具有更深的历史意义。

作为新疆名片企业的广汇集团,近年来发展日益壮大,2013年,集团完成经营收入1092.37亿元,实现净利润56.02亿元,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总资产、经营收入均突破千亿大关的民营企业。

在不断专注提升业绩发展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广汇集团的艺术文化成果也成为其企业文化一大特色。这与广汇集团领导者孙广信的艺术情怀有很大关联性。作为民营企业中艺术品收藏家代表,孙广信不仅收藏了大量的名家书画,还着手筹建了标志性意义的私人艺术馆——新疆广汇雪莲堂近现代艺术馆。

广汇雪莲堂近现代美术馆就是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迎合文化强国的大战略,选择了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十位大师,从山水人物、走兽翎毛、花卉草虫各个方面向公众展示,既发扬了企业文化特质,也一定意义上填补了新疆高端艺术作品展藏空白。甚至有人誉之“天山脚下开出的一朵为世界美术爱好者神往仰慕的艺术雪莲”。

而雪莲堂的藏品目标,则独具慧眼的定位为收藏近现代艺术品。20世纪在中国的历史上是伟大变革的100年,大动荡的时代会出很多大人物。就画家而言,中国100年来大师层出不穷,而且都是开宗立派的大师。所以,雪莲堂选定了20世纪的十多位大画家,作为近现代美术馆的基石,具有不可替代性。资料显示,2010年至今,拍卖付全款的只有雪莲堂和台湾的林百里,这也侧面印证了雪莲堂艺术馆的实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