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蓝田玉亮相“第五届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图文)

时间:2014-06-04 12:03:56  来源:中国科教网  作者:吴良云 成媛媛

    5月24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广场,第五届非物质遗产展演活动隆重举行,西安古乐、蒙古长调、云南沱茶、蓝天玉雕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展演精彩绝伦,为市民带来了一场久违的传统文化盛宴。

 

    此次“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暨西部非遗展”通过展览、演出、传承人现场手工技艺展示等形式,展示非遗成果,促进非遗的传承和发展,加强非遗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从而使优秀传统中华文化得以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展会上的蓝田玉更是吸引众人的眼球,展柜里商品琳琅满目,玉镯子、玉吊坠等一系列经典作品,经过的观展者总是情不自禁的停留观望。大自然的绝妙在加上现代人的高超技术两者结合在一起,精美的玉石雕刻更是显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就跟真的摆在眼前一样,在一次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震撼。


作品:马到成功

    此次展演中,蓝田玉产业代表瞿金续出席了活动。瞿金续,陕西蓝田精玉创业园总经理,蓝田县产业培育带头人,蓝田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十大蓝田玉雕名人之一。2011年的陕西省首届蓝田玉技能暨创意大赛中,作品“硕果累累”获得十大蓝田玉宝称号。


玉雕作品图

    在谈起这次展演举办的体会时,瞿金续总经理说:“这次展演举办的意义和作用是非同凡响的,此次大唐西市的展演对于蓝田玉往后的发展方向起到了重大的作用,展演的举办使大家对蓝田玉有了新的认识。本次展演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蓝天玉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带动下走向全国各地,同时展演的举办也让大家对陕西蓝田文化有一个更加全面的领会和认识。”


蓝田玉展演合影留念(右起第二个为陕西蓝田精玉创业园总经理瞿金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