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好心情与爱谛科技战略合作签约,开启精神疾病定量治疗新篇!

时间:2022-08-26 09:03:1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8月24日,好心情与江苏爱谛科技研究院于南京江北新区南京生物医药谷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有效利用爱谛科技研究院的非线性技术优势和好心情平台高度契合公众需求的优势,形成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和临床服务,共同致力于精神障碍患者的精准化诊疗和康复将成为精神领域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商业转化三者兼备的典型案例,也是非线性科学与技术科研成果应用商业化市场的一次突破性的里程碑事件。

1.pn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李金兵江苏爱谛科技研究院董事长黄锷院士好心情COO徐锋,好心情技术总监黄一鹏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金兵对爱谛科技研究院和好心情平台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爱谛科技研究院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产品竞争力的里程碑。

2.png

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李金兵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2010年公布的数据我国各类精神障碍患者人数在1亿人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人数已超过1600万。2019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黄悦勤教授等在《柳叶刀·精神病学》发表研究文章,指出在我国抑郁症的终身患病率为6.9%,12个月患病率为3.6%。根据此数据估算,到目前为止,中国有超过9500万的抑郁症患者90%以上的患者没有得到治疗,如此庞大的疾病群体,给社会造成沉重负担。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相关政策的发布,各级政府不断加强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干预和重视,进行学科交叉及建立量化与客观的诊断标准,尤为重要与迫切。

好心情COO徐锋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提出,当前,心理健康需求爆发式增长,而我国精神领域医生仅4万多人,供需矛盾突出。同时,精神类疾病存在诊断难、病耻感以及大众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不足、治疗有段有限等,导致多数精神障碍患者得不到充分治疗。好心情希望通过与爱谛科技研究院的合作,使用创新分析方法,找到疾病评估与筛查的科学方法,为国民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3.png

好心情COO徐锋

爱谛科技研究院,以黄锷院士为核心的科研团队,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脑电精神类&神经类疾病辅助诊疗系统,通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olo、iMSE、iPDF等创新分析方法,通过精准、定量地分析脑电神经元电活动信号,标志脑部活动电信号指标,高效捕捉具有价值的脑电特征、破解关键特征,为深入探究精神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提供前所未有的颠覆性工具,从而针对性地开展预防和诊疗工作,为精神疾病和神经疾病的系统化诊疗提供了更客观、更定量的依据。

好心情平台专注于为抑郁症、焦虑症、失眠、厌学、双相情感障碍等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方案,累计4万多的精神心理医生入驻,占该领域专家的90%,覆盖80%的公立医院,为超400万人解决精神心理问题。好心情旗下的“好心情学院”,聚合了业内权威的精神医疗和院校类专家学者,为该领域专业人才提供技能提升、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业务,是国内最大的精神心理临床和专业的学术平台。

双方签约将对加速认知脑疾病的早期诊断与干预,进一步推广非线性诊疗系统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助推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