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郑州百盛农业:从种苗到正宗突尼斯软籽石榴

时间:2021-02-22 10:53:44  来源:豫网  作者:

目前已是春暖花开,正是栽种果树的黄金季节,那么,种植什么果树好呢?各地有各地的气候条件,但是,对于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突尼斯软籽石榴是不错的选择。  

  据郑州百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季总介绍,突尼斯软籽石榴是石榴家族的新品种,它个头很大,颗粒饱满且多汁,口感清甜,其颜色是亮丽的宝石红,非常漂亮。外形圆润饱满,果皮光洁,因太阳照射,有红也有黄。突尼斯软籽石榴就像是精雕细琢的玛瑙,玲珑可爱,酸甜可口。突尼斯软籽石榴皮薄,软籽,香甜,颜美。红宝石般诱惑,晶莹剔透又甘甜如蜜,一般石榴籽是白色红色和紫色,而这突尼斯软籽是明亮的红色。突尼斯软籽石榴果实如一颗颗红色宝石,果粒酸甜可口且多汁,营养价值高,富含果糖类,优质蛋白质、易吸收脂肪等等。所以,突尼斯软籽石榴被誉为水果界的“雅诗兰黛”。  

  那么,突尼斯软籽石榴有什么特点呢?

  1.早实性与丰产性。管理良好的果园,栽植第二年可部分开花结果,三年生平均株结果5kg左右,第四年亩产可达770kg左右,第五年进入丰产期。自花座果率可达33.3%,异花授粉则座果率更高,可达83.9%。

  2.果实经济性状。果实近圆球形,微显棱肋,果个大而整齐,平均单果重406g,最大717g。成熟后外围向阳处果实全红,间有浓红断续条纹。果皮光洁明亮,果皮薄,平均厚0.3cm,可食率为61.9%,籽粒红色,百粒重56.2g,肉汁率91.4%,含糖量15.5%,风味甜,品质优,成熟早,8月上旬开始着变红,9月上旬完全成熟。

  3.籽软可食。改变了硬核种仁难以下咽的缺点,非常适合儿童、老年人食用,更有助于消食化积。

  4.籽大粒甜,百粒重可达56.2克,可溶性固形物15%。

  5.适应性:突尼斯石榴抗旱、抗病,适应范围广,择土不严,无论平原、丘陵、浅山坡地,只要土层深厚,均可生长良好,但1-2年生幼树需根部培土防寒。或者嫁接提高其抗寒性。

  6.市场前景。突尼斯石榴2002年引种试验成功,综合性状超过了全国各主产区的主栽品种,尚未大面积推广。在试验园中单果售价15-20元,并且供不应求。不仅填补了8月份果品市场上没有石榴果品的空缺,满足了市场需求,而且唯一真正的软籽特点,将会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  

  这几天,郑州百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树苗基地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深挖种树苗、包装、外运,忙得不亦乐乎。看着直径不同的种树苗,该公司的季总介绍说,我们有一年生到十年生的种树苗,不过,对于想今年栽植,今年就想让石榴结果的,建议选择5年以上的、直径在四厘米以上的种树苗。

  记者在种苗基地看到,尼斯软籽石榴种树苗,枝条油光发亮,枝丫稀疏有致,高度从70公分到两米不等。季总介绍说,我们只卖尼斯软籽石榴种树苗和尼斯软籽石榴。  

  尼斯软籽石榴的果实如何呢?季总向记者展示了部分照片,照片上,不大的石榴树上,硕大的石榴甚是喜人,红玛瑙一样的石榴籽让人垂涎欲滴。  

  季总说,到中秋节前后,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公司来,尝尝真正的好石榴。

  我把我看到的和听到的关于突尼斯软籽石榴的事情,发了微信朋友圈,有许多微信朋友微信或者打电话问我如何才能买到正宗的突尼斯软籽石榴树苗和突尼斯软籽石榴。在征得了季总的同意后,我将他们的联系方式告诉你们:季总微信shiliushu7788。电话18737192318。有兴趣的网民也可以光顾他们的淘宝店: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35960965672。(河南经济报记者 赵国喜)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