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创新公共事业物联网、助推全球“去仪表化”

时间:2019-06-27 17:17:5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谢云松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谢云松) 6月25日,在今年的中物合集团黄山工作会议上,中物合集团董事局首次公布了“去仪表化”进程以及推动以中国主导建立《电水气热量物联网传感器国际标准》计划,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展示了ZWH2020iot物联网芯片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

中物合集团,是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的实体机构,以在全球实现“去仪表化”为发展宗旨,随着5G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采用现代电子技术和移动物联网通信技术,在测量领域实现创新,提升中国在国际计量领域竞争力及话语权,成为中物合集团确定的发展目标。 

1.JPG

中物合集团宣布,2022-2025年,各类“去仪表化”物联网传感器,全球销售10亿只,完成2000亿市值创造,并成立了“2000亿市值创造工作委员会”。

“去仪表化”已经进入落地阶段

随着电子技术和移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结合中物合集团创新的“流量传感器技术”,通过“电量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热量传感器”全面替代现有的“电表、水表、气表、热表”已经具备技术条件,在实现智慧城市建设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公共事业贸易结算的智能化、现代化、智慧化奠定了前提,并极大促进了计量技术向“宽量程、高精度”方向发展,为实现“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提供了技术保障。

现有计量仪表,例如水表、气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是,一百年来,自来水和燃气计量技术不曾有根本上的改变,在水资源短缺、水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普遍使用的测量范围窄、测量精度低、需要人工抄表的机械计量仪表,已经远远落后于其它技术领域的高速发展,并且带来贸易结算有失公平现象,供需矛盾显现,因此,需要不断创新,走到世界计量技术前列。

中物合集团创新的“流速传感器”与现代芯片技术、NB-IoT通信技术的有机结合,使“计量物联网传感器”替代“计量仪表”成为可能。

中物合黄山会议,宣布2020年全面推动“电水气热量物联网传感器”全球落地。

2.JPG

推动《量物联网传感器团体标准》编制、填补我国在计量领域在国际标准上的空白

中物合集团由五百多个跨界企业组成的物联网合作组织中诞生,并成为物联网合作组织的领导机构。

根据“团体标准”制订原则,中物合集团具备制订“电水气热量物联网传感器”《团体标准》的条件,将会同国家标准管理部门、住建部、工信部等标准制定单位,联合制定《中物合集团:电水气热量量物联网传感器团体标准》以指导物联网合作组织各成员单位的生产和市场销售,进而申请升级为“国家标准”,为填补国际标准空白奠定法律基础。

中物合ZWH2020iot芯片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中物合集团自主研发并投资开发的物联网芯片ZWH2020iot,历时2年完成开发并实际应用,本次会议是首次公布。

ZWH2020iot芯片,采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可以实现流速、流量、压力、温度、角度、地震、火灾等数据采集、阀门、开关、灯光、音响的驱动、无线通信、键盘、显示等功能,广泛用于智慧城市智能抄表、公共设施管理、桥梁监控、环保监测、防洪防汛监测、反恐安防、智慧消防等诸多领域。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