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转型丨“互联网+制造业”,回顾凯鑫的蝶变之路

时间:2018-06-26 09:13:15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在年前结束的2017第九届中国塑料管道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上,来自全国工业百强县区——宁波市北仑区的凯鑫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在参选的180余家企业中一举夺得三项行业大奖。在“质”与“智”的产业优化升级进程中,作为一家拥有19年发展历史的泵阀制造企业,凯鑫借助互联网,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并发扬自身的品牌优势。

  借力互联网,打破企业发展瓶颈

  囿于传统制造业的渠道限制,凯鑫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一度陷入瓶颈期。2005年,在公司决策层的带领下,在“互联网+”尚未上升至国家战略之前,凯鑫就开始了由传统泵阀制造业往 “互联网+”行业靠拢的进程。

  互联网+营销

  为了打破原有的渠道限制,凯鑫充分利用互联网,将产品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形成了以互联网营销为主,线下展会及其他渠道为辅的销售模式。

  2005年,当其他同类型企业还在奋力挖掘线下渠道的时候,凯鑫已经预见到网络的重要性,正式上线了公司官网,在后来的产品推广中,企业网站成为了凯鑫一个重要的品牌、产品宣发口,为产品营销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7年,凯鑫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借助流量的早期红利,在B2B领域,凯鑫业务有了新的突破,从早期的地方性国企合作延展到了全国范围的泵阀、管道管材销售,并在2008年取得了营业额快速增长的骄人业绩。

  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让凯鑫在互联网这块沃土中茁壮成长,2016年,凯鑫泵阀的产品正式走出国门,第一笔外贸单于2016年11月与伊朗客户签订。同年,产品出口俄罗斯,掀开企业“互联网+”新的发展篇章。

  2018年3月7日宁波凯鑫泵阀制造有限公司改名为:凯鑫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式上线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四种语言体系的外贸网站,这标志着在外贸领域,凯鑫正式走出国门,迈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同时这也为公司科技驱动创新,渠道引领未来的宏伟蓝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研发

  在研发上,尽管凯鑫先后斥巨资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良,但是面对相对落后的国内门阀技术,一味地闭门造车终将会被市场淘汰。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凯鑫通过互联网积极了解、参与各项行业峰会,不断吸纳行业内优秀人才,斥巨资研发改良新的泵阀技术。终于在2012年,新型隔膜阀和蝶阀研制成功并进行批量生产。同时为了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扩大产品阵营,2015年,凯鑫引进德国先进克劳斯玛菲管道生产流水线,正式迈入大口径管道市场。互联网时代,产品的迭代更新极为重要,为了改良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凯鑫建立了系统的产品体验反馈机制,并在2017年,依据相关的产品反馈信息,成功改良研制了通用型蝶阀,适用于国标、美标、日标、德标等国际蝶阀通用标准,标志着凯鑫在互联网+研发的探索中又迈向了一个更高的阶梯。

  互联网+办公

  凯鑫拥有一支超过200人组成的产研销团队,在信息高速流通的互联网时代,如何提高员工间的工作沟通效率成为首要的任务。凯鑫引入企业QQ、ERP管理系统等一体化协同办公软件,大大节约办公时间,有效提升办公效率。

  在“互联网+”的改革进程中,凯鑫始终秉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宗旨,坚持以质量促发展,以信誉求效益的发展原则,为每一位凯鑫用户提供最为周到的产品服务。

  逐浪小程序,寻求企业发展新跳跃

  在品牌对外宣传上,凯鑫除了对官网的不断维护,2016年11月,正式开通了凯鑫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品牌营销的重心开始慢慢从传统互联网转移到移动互联网领域,结合当下主流自媒体平台,借助其发声优势,寻求企业发展新契机。

  2017年作为微信小程序元年,线下场景的植入让轻量化的微信小程序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尤其在近一年来,微信小程序出现了一个爆发式增长。凯鑫踏上这个浪口,借此寻求企业新的突破。

  未来,凯鑫将通过小程序来宣传其旗下泵阀、管道管材产品,在流量不断涌入的微信小程序,如何做到对品牌、产品的推广将成为凯鑫发展的关键所在。

  凯鑫走过了十九年的创业历程。“不畏困难、与时俱进、领先创新、诚实守信”的企业精神引领全体员工脚踏实地、励精图治,使凯鑫不断发展和壮大。同时,“互联网+”进程的深入推动与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使得凯鑫在业界成功站稳脚跟并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回顾往昔,凯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展望未来,凯鑫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