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两会再提互金监管,小金瓜达成合规战略布局

时间:2017-03-15 17:04:05  来源:商导在线  作者:

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话题近期又在两会上提起,而这也是互金连续4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据报道,今年的报告围绕着“风险”主题,回顾这几年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大起大落,也是从16年开始,多项由国家机构颁发的监管细则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条例条规,使该年获得“监管元年”的称号。从14年首次提及到17年的主题变化,两会对于互金的态度也逐渐走向正规,这也说明了随着监管举措的深入,整个行业呈现良性发展的道路。从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底,行业正常运营平台达到2335家,在这众多的平台中,小金瓜理财网也成为了合规建设标准平台的“标兵”单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关于互金监管问题四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且话题愈加深入,也突显了互联网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重要性。两会报告中主题的变化,表明互金行业将结束野蛮生长,通过监管漏洞套利的发展模式将不可持续。新的形势下,合法合规是互金平台首要任务。 而在合规的基础上,对于金融服务的升级则是平台突显自身优势的战略部署必备项目。金融服务的提升首先在于产品全面升级。为此,小金瓜首先将完善产品信息披露机制作为产品升级的一大抓手,其主要做法是围绕平台项目的信息透明展开,投资者在投资之前便可看到相应产品的详细信息,并依此作出投资决策,用户知情权和风险提示因此得到充分满足。

不断坚持创新道路,小金瓜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去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标志着行业进入监管新时代。相关配套政策,诸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备案登记制、银行存管等相关制度的推出,对于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在政策的指导下,小金瓜总是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监管,以监管条例为准则围绕着平台产品优化、信息披露、银行资金存管等进行全面的升级转型。在顺利与广东华兴银行合作成功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后,平台的用户数和交易规模也在稳步提升中。另一方面,十分重视用户资金安全的小金瓜也不断在提升平台风险控制,积极推动银行存管,促进平台合规性建设。

2017年,小金瓜将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平台创新升级,深入优化资产结构,积极探索新产品新模式。面对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市场飞速的变化,保持革新的决心和实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