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银光集团提前筹划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4-01-25 14:33:0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贾敏 王美蓉 王赛骏) 春节临近,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回头看”的方式,到外埠子公司开展聚焦基层一线抓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从强化生产异常管控、举一反三整改落实、生产线停车安全保障以及管理人员值带班制度等方面,部署当前及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

微信图片_20240125114235.jpg

DSC01144.JPG

银光集团压实压紧各级人员安全管理责任,有序做好部分生产线的停车安全措施及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保障检维修安全“七个步骤”及“三大作业”管控。针对生产异常现象,各单位按照“双六归零”要求,剖析原因、深挖机理,举一反三闭环整改,各单位“一把手”发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作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带动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微信图片_20240125114221.jpg

无标题1.png

针对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银光集团将聚焦基层一线抓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持续向生产一线基层末梢靶向发力。全力推进实施危险作业场所准军事化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加快完善安全生产“自转”体系运行,继续做好安全风险辨识,加强风险隐患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优化各岗位的安全检查标准,细化量化岗位操作法。

无标题2.png

无标题.png

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银光集团强化特殊作业审批落实,通过抓制度执行、抓辨识和基层落实、抓现场审批、抓现场监护、抓过程督查等“五抓工作法”,全面解决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基层一线落实的难点问题,确保特殊作业万无一失。该公司还发挥各专业部门指导和服务一线的作用,成立技术帮扶组,深入生产一线,协调解决工艺、设备、电气、仪表、自动化等深层次方面的隐患问题,与生产一线单位共同解决、共同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

各单位结合生产实际,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管理人员值带班制度,提前制定排班表,安排公司领导、专业部室、生产一线骨干人员进行值班,不定时深入生产线对各岗位生产工艺控制、设备运行、劳动纪律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生产线安全平稳运行。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