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荀明:飞行员更要“敢为天下先”

时间:2022-06-20 12:30:19  来源:企业观察报  作者:刘嘉慧

鲁迅先生称赞“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是勇士。这其实是一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飞行事业中,试飞员和飞行员是有很大的区别。试飞员主要负责飞机飞行试验任务,需摸索飞机已存在和潜在的问题,试飞任务具备一定的危险性。而飞行员主要负责驾驶飞机,负责领航与通信等任务。每架飞机在使用前都需要进行一系列试验性飞行,才可以确定飞机各项性能的边界值和安全极限,因此,飞机的试飞就相当于“第一次去吃螃蟹”。同样,这也对试飞的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试飞员必须具有熟练的驾驶技术、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飞行经验,才能完成这项工作。在试飞员不断地测试下,直至最后符合审定标准的飞机才能投入正常的飞行运行。那么,试飞员到底意味着什么?如果说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试飞便是勇敢者的先行。

荀明作为一名民航机长,更是把作为飞行员的“人生无畏,筑梦蓝天”的精神恪守到底。作为青年一代的杰出机长,他迄今为止总飞行时间不少于7000小时,其中机长飞行时间不少于3000小时,获得ICAO 航线执照、FAA 航线执照。因为其专业的飞行能力和丰富的飞行经验,荀明曾两度受邀赴美,参与波音系列新机试飞。“试飞将按照严格的试飞方案进行,试飞员通过模拟一系列特殊情况完成试飞,并且需要严格完成所有的验证科目,配合各关键岗位的试飞预案。一次试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试飞的成功是团队合作努力的成果。”荀明说。

试飞并不孤独,但却勇敢。试飞的成功,能够保证使飞机在交付之前处于最稳定的飞行状态,保证飞机飞行结果的准确科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此之外,荀明还把他对蓝天的热爱和信仰,传达在每一次的飞行培训上。荀明认为,应对生命持以敬畏,无论是什么地位。敬畏生命,不忘飞行员最初的使命,才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所以,在每一次的授课活动中,荀明总是强调,“憧憬和责任二者不可缺一”。他授课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如何飞好起落航线”“飞行员的疲劳管理”“机组资源管理”等等,授课反响都相当不错,广受学员的好评。可以说,不论是教学材料还是教学过程,荀明都保持着一贯的细致和专业,去帮助学员不断探索自己,增强敢于探索的勇气。

荀明从业10余年以来,从未停止过学习。他十分擅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持续不断地将积累的经验汇总。一类国家权威期刊如《中国航班》和《科技创新导报》皆收录其论文著作。

作为飞行员,荀明始终站在一线,每一次飞行都带着热忱和敬畏,奋力前进;对于试飞,他不断的探索自己的极限,孤勇前进;对于飞行教学,他细致入微,专业得体。每一个身份,他都用不一样的勇气和责任去面对,都在向我们传达“敢为天下先”的勇士精神。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