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世界充满爱,金宫热心肠——记湖北黄石香肠大嫂刘秋桂

时间:2018-12-18 09:53:1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说到爱心,大家的印象也许是捐钱捐物等。而有这样一位大嫂,却是将爱心做的与众不同,她将爱心渗透在烟火气息里,用美味传递爱心,一做就是15年,她就是香肠大嫂——刘秋桂。

1.png

时常面带微笑的香肠大嫂刘秋桂

最简单的初心,献最平凡的爱心

刘秋桂,湖北黄石人,今年55岁,做香肠生意已有27个年头。自1992年下岗后,她便开始艰苦创业。刚开始做灌香肠生意时,刘秋桂就用最简单的初心,献最平凡的爱心。

2.png

 

一条红色条幅——“免费给低保户、孤寡老人和孤儿灌香肠”在摊位上高高挂起,一下子吸引了许多人。由于当时持低保证的人很多,又因为是免费,越来越多的人前往刘秋桂的摊位灌香肠。

金宫助力,让爱心更进一步

刘秋桂的爱心帮助了很多人,也感染了很多人。一位正在黄石出差的金宫领导偶然听说了“香肠大嫂”的事迹,为这份美德所感动,也为这份坚持所折服,愿意为香肠大嫂提供香肠调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爱心放大,温暖更多的人! 

3.png

爱心志愿者正在帮忙切肉

刘秋桂之前是自己配置调料灌装香肠,为了适应更多人的口味需求,逐步增加了金宫麻辣味、五香味等各种口味的袋装香肠调料,做成四川特色香肠,既方便又轻松又卫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随着生意越来越红火,刘秋桂开始免费为低保户、孤寡老人和孤儿送香肠。 

4.png

挂起香肠,年味就浓郁了

为什么要免费送香肠?刘秋桂说,“我做的香肠很好吃,我想让那些吃不到我的香肠的人也都能吃上,过个好年!”

用美味传递爱心,让寒冬升起暖阳

为了让更多的困难家庭能吃上自己做的香肠,15年来,刘秋桂送香肠的足迹不仅遍布黄石城区,她送香肠到了大冶、阳新一些偏远山村,先后为10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香肠和水饺。“每户5斤香肠,5斤水饺,不多,是我的心意。”刘秋桂表示,大家喜欢吃,就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大家都能彼此分享美味与温暖,那就是最好的事了。

5.png

坚守的爱心,飘香的年味

在沈家营的青山花苑菜场内,香肠大嫂的摊位一片繁忙。从12月起,这家店每天早上6点菜市场开门,一直忙到晚上7点。最忙碌时,他们每天要灌3000斤的香肠,除了店主香肠大嫂和丈夫程时诚外,还有十多位香肠大嫂的朋友帮忙,慕名而来灌香肠的市民络绎不绝,灌香肠的大军排着长长的队伍,“热心”、“有爱”、“仗义”的词语不时从人群中传出。

6.png

一排排的香肠,蕴含着团聚的美好期望

这一份爱心,一坚持就是15年。香肠大嫂的爱心融入在切肉里、配料里、洗肉里、搅拌里和灌肠里。灌香肠的市民,也在这样的爱心里,等候着、张望着、交谈着、分享着和满足着。

7.png

香肠大嫂忙里偷闲和前来帮忙的金宫湖北区销售人员合影

这飘香的年味里,诉说着特别的香肠,见证着这15年的坚持,期盼着新年的团聚和圆满!幸福传递着微笑,美味传递着幸福……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