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立足本职,心系安全——记中铁贵州公司职业学院驾驶员王桂林

时间:2017-03-31 10:19:0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何艳

本网讯 “去管委会、贵州公司方向,8:40出发,司机王师傅”。“收到。”每天早晨刚上班,当中铁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办公室人员根据用车需求,在微信办公群里发出类似公告时,司机王桂林立即予以回复。其实老王早已摆好车坐在驾驶位上等候命令了。

办公室强主任经常说:“老王的那个工作干得真是好,让人无法挑剔。”平时总能听见同事们闲聊,现在项目上就一辆车一个司机,王师傅工作真是累。据说,在前期工作忙的时候,连续工作长达到14、5个小时。有时实在是太累了,就对车里的同事说,先让我眯几分钟。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担心他的身体会吃不消。

王师傅是一个50岁左右的老司机,他十分重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对外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他总是宁停三分,并时刻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此外,他还处处做好事,时时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召之即来,坚持任务即命令。他把每一次出车作为锻炼自己驾驶技术的机会。本着这种良好的心态,因此每天都能看见他总是乐呵呵的。

每次坐车出去办事都有不同的感想。记得有一次跟他聊天,我说:我都拿到驾照几年了,从来没有开过车,现在几乎都忘了。他笑着说,“我最怕的就是女司机,马路杀手”。他又说:要想把车开好,那就得从拿驾照时,就要在大路上驾驶,要“破胆”,在不断熟练地掌握了驾驶技能,也就不存在不敢在马路上驾驶了。

空闲的时候或每每用车回来,他总把车擦洗得干干净净。车子哪怕有一点点毛病,他都搁在心里,非得修好才踏实。他常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项目领导或业务人员办事。”因此,他从不带“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

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闲暇时间,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定、网上的安全文件精神,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的事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他常常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按照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进行预控分析,并提出建议,让大家在行车时做到心中有数。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熟悉道路及交通情况,为安全行车打下基础。

这就是我们职院项目的驾驶员,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任务就是命令,风雨来雨里去,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却毫无怨言,用自己的汗水踏踏实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