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格力电器:3万项专利淬炼“中国造”

时间:2018-05-14 10:11:57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姗

今年1月,凭借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格力签约美国凤凰世贸中心,拿下迄今为止该类产品的全球最大项目;3月,格力家庭中央空调变频变容技术发布,“用电省一半”的科技创新破解了家用多联机世界性难题;4月,格力人工智能多联机首发,中国制冷业与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融合……格力,“格外给力”。

回顾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多年发展历史,“掌握核心科技”是关键。凭借技术创新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格力认准了这条路。

截至今年4月底,格力累计申请专利超过3.7万项;摘得23项国际领先关键技术,仅去年,格力就申请技术专利近8000项。以老本行空调产品为例,近年,格力分布式送风技术、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等多项技术领先国际,家庭中央空调的制热能力、能耗水平、送风方式、智能控制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

如今,格力已经成长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自主品牌销售渠道,占据全球30%的空调市场份额,并在世界顶级赛事中多次中标。“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梦想,已经变成了沉甸甸的现实。

这份荣耀背后,是格力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上的持续投入。1个国家级设计中心、2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12个研究院、72个研究所、727个实验室,打造专属格力学院,拥有1万多名研究人员……创新基因融入格力品牌建设。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不止一次表示,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和企业发展的唯一推动力量,只要保持不断创新,就不存在“天花板”。

值得一提的是,筑牢空调主阵地的同时,格力持续发力智能家居系统、智能装备等领域。在智能装备领域,格力产品已覆盖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伺服机械手等10多个领域、超100种规格,不但完成了内部生产线的自动化,核心技术和核心零部件全部实现自主研发生产。

最新信息

  最近听说“一带一路”商标原来早被一个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最近听说“一带一路”商标原来早被一个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