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版权家利用区块链技术“护航”原创作品

时间:2017-11-01 17:06:52  来源:商业电讯  作者:孙晓胜

近日,“优米”独家打造的新版《赢在中国》召开发布会,并已于10月19日正式上线。数字版权服务专家——版权家,作为新版《赢在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其提供版权存证、版权预警、版权监测、监测报告、下线通知、诉讼维权等数字版权服务。当下,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侵权盗版的重灾区,版权家助力《赢在中国》构建内容创作版权保护盾。

侵犯版权事件层出不穷“90后”版权意识觉醒

伴随着网络通讯的发展、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资讯在人与人之间极速地流动,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作为传递者、接收者,甚至是创造者。对于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80后、90后来说,勇于表达自我观点、创作欲望强烈都促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尝试内容创作,原创文学与原创视频成为众多年轻人展现才华的舞台。然而,机遇与风险总是相伴相随。互联网深化也造成了网络侵权门槛逐步降低,数字内容维权取证愈加艰难,众多优秀影视作品和优质原创内容都遭遇过版权流失、盗版等侵权行为。

令人欣慰的是,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一代创作者及网民版权意识已觉醒,对抄袭与盗版的容忍度越来越低。不同于以往,新一代创作者不再选择默默忍受,更多的是通过法律途径、公众平台对侵权者及其行为进行维权与曝光。而此类事件一经报道也总会在社交媒体上形成热点,无论是前不久的“真人表情包侵权”事件,还是近年来层不出穷的热播影视作品盗版被诉案件,均在社交媒体引发了公众强烈关注。原创者往往会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与声援,侵权者则成为“讨伐”的对象,助推了版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数字版权保护平台崛起资本抢滩版权保护市场

实际上,许多已具备版权保护意识的创作者尚未对原创内容采取保护措施的原因在于传统版权存证、维权渠道较单一、手续较繁琐。正所谓,需求创造市场,在版权存证、版权监测等巨大的服务需求下,多家创新型版权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版权家品牌总监黄清华女士向记者表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公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催生出内容产业的蓬勃发展,包括文学、音乐、影视在内的原创作品都需要作者主动建立版权保护意识以及积极有效的专业版权服务,这也将为版权家这样专业的版权服务平台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据悉,安妮股份旗下“版权家”是国内首家专业提供在线数字版权保护服务的平台,已推出“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极速数字版权服务平台。产品使用创新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加固技术,引入电子公证平台提供数字版权保护服务。

此外,安妮股份旗下的“稿稿”平台是中国首家微版权内容交易台,应用区块链技术为创作人与版权需求方建立微版权快速交易、定向约稿、版权管理的平台服务,为今天海量的微版权市场提供便捷、有公信力的交易环境,促进数字版权生态的健康发展。

AI技术应用于版权保护区块链技术助力版权存证

版权家依托其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加固技术为《赢在中国》提供版权管理、存证、监测、维权等全程专业版权服务,有效帮助《赢在中国》栏目降低其在传播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类侵权风险。

区块链技术是版权家在版权存证使用中的技术亮点,具有去中心化、不可伪造、不可篡改等特性,版权存证时间取自于国家授时中心的授时时间,无需等待审核,第一时间确权,并在版权区块链联盟网站上进行公示,是作品的原创证明。另外,版权家的版权存证信息无缝对接公证处,通过公证处对存证结果进行公证。

除拥有突出互联网技术优势,版权家还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达成研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用户将获得国家版权保护中心统一发放、全国通用的《作品登记证书》(电子版)及DCI码、DCI标,享有官方权威保障。在线查询和验证服务,可有效保护著作权人的相关权益,帮助著作权人实现作品版权价值变现。

最新信息

  最近听说“一带一路”商标原来早被一个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最近听说“一带一路”商标原来早被一个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