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老板疯了,广州儿童摄影龙头QQBABY出新招嗨翻全城(图文)

时间:2016-09-06 09:59:01  来源:商界网  作者:

你听说过儿童逗笑师吗?

8月27日,粤港6位明星阮兆祥、关楚耀、毛琳、冯博、细龟、刘汗一起,在广州儿童摄影龙头企业QQBABY拍摄播出了明星职业秀节目《百万挑战》,六位明星在QQBABY旗下拍摄场天空之城扮演了一种叫“儿童摄影逗笑师”的特殊职业,要求六位明星两两组队,现场负责逗引来天空之城拍照的孩子笑!

 

 

从豪华大气的天空之城到绿草荫荫的户外公园,人头攒动围着的六位明星被古怪精灵的孩子们累得满头大汗。最后阮兆祥感叹地说:儿童摄影逗笑师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职业!


 

从引导师到逗笑师

逗笑师是电视节目制造的职业名,这个职业在儿童摄影行业中其实被称为“引导师”。

在QQBABY所属的同远摄影集团,引导师是与摄影师、化妆师形成铁三角的重要工种,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显得比其他两个工种更重要,因为对整个同远集团来说,摄影技术的专业和艺术性从来就不是问题,以“赞美生命”为宗旨的同远摄影集团,不仅仅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儿童摄影连锁机构,而且是连续获得行业艺术大奖最多的专业儿童摄影机构。但是,没有引导师,尤其是没有优秀的引导师,不仅不容易拍出理想的照片,更有可能使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影棚的孩子因为不配合而根本拍不成。

 

引导师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根源于集团董事长徐忠对企业的定位及宗旨。从1999年企业创始伊始,“赞美生命”的理念就一直伴随着企业的起起伏伏。即使面对再多质疑,说这个理念太虚太大,说这个理念缺少特色不容易被客户记住等等,一向从善如流的徐忠却特别坚持。因为在他看来,没有赞美生命的理念,不管是企业也好,员工也好,都不可能做到真正关注、挖掘孩子的内心,从而创造出真正具有艺术性的儿童摄影作品来。

 

要赞美生命,首先要让生命本身多姿多彩,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因此,以往只是打打杂,类似于摄影助理的引导师,变成了负责挖掘孩子个性,培养孩子情绪的“逗笑师”,而且被放到了与摄影师同等重要的位置。

只有逗笑师是不够的

每年7月28日,是同远摄影集团首倡提出的同远亲子节。从2014年开始,以倡导“陪伴孩子”为主题的同远亲子节,成了同远集团最重要的活动之一。2016年,以“爱就要拍出来”为主口号的2016年同远亲子节,推出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包括亲子辣妈免拍活动,筛选家庭200个免拍。包括在五星级酒店里举行的亲子集市等,并在旗下所有自媒体、合作媒体上号召“给孩子每天一个拥抱”,“每天说一句我爱你”。

 

每次参加行业活动,同行们都会问徐忠一个问题:你们怎么能搞这么多活动出来?

仅仅是2016年8月,广州QQBABY就举办了爱心义卖、赶集日、亲子嘉年华、新品发布会海选和复赛、超能宝宝爬行赛等近十个活动,300多个孩子现场爱心小摊义卖,玩具、图书、书包的爱心义卖,由儿童迷你保龄球赛、遥控机器人点球、免费炫酷3D大合影、儿童射箭游戏、亲子陶艺DIY、美熊妈小儿推拿、儿童礼仪体验和室内高尔夫组成的赶集日,一票通玩6大主题游园会、分享送底片和现金红包的亲子嘉年华,收获友谊的野外生存夏令营……酷热的夏季,成了QQBABY最火热的舞台。

 

做活动,在今天已经成为众多处于低谷期企业吸引流量的常规手段,但如此密集和大规模的活动设计执行,却是一个罕见的现象,甚至远远超越了集团旗下的其他几个品牌。为此,广州QQBABY总经理蒋智翔做的解释是:我们本来就是做儿童摄影的服务机构,引流只是做活动的基础功能,更重要的是能通过不同的活动,发现和激发孩子的乐趣,提升孩子玩的品质,这才是体现我们赞美生命宗旨的践行活动。

 

营销出身的蒋智翔没有提到成本、销售、客单等词汇,却重点提到了企业的宗旨,这让我们很意外。

意外之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企业文化,是如何潜移默化感染和改变企业的。

活动是怎样炼成的

企业文化是一种群体习惯,一种习惯的养成不仅需要制度,更需要频次和规模。

此前的同远集团,企业文化的灌输是用强制大家背诵的方法,然而这种只有形不走心的企业文化,并不能真正融进企业的血液里。而从2013年开始成立同远会来设计和执行活动以后,徐忠发现,活动并不仅仅是一种外部的引流,更是一种改变内部员工的有效方式。而只有内外一致认同的习惯,才能成为一种企业文化

为了把活动持续进行到底,徐忠不仅仅是建了专门的活动机构同远会,跨行业引进活动设计和执行人才,还用了四种手段,保证了活动上规模、主频次、高关注。

一是与媒体进行广泛合作,包括共同主办、冠名赞助、战略合作等,与商界传媒、《家人》杂志、广州电视台、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妈妈网、大众点评网等形成多层次合作关系;

二是跨行业合作,与上下游数百商家共同发起,跨界合作进行活动的设计和执行,使活动规模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三是专业化运作,邀请社会专业活动设计和推广团队参与大型活动的策划执行,与集团内部专业团队进行配合;

四是亲自挂帅全员参与,所有大型活动徐忠亲自挂帅督导,各大区负责人承担首责,各具特色又保证全国联动,使活动能既符合当地需求,又能得到内部的一致认同。

看似简单的4个手段,却蕴含着一个艺术型企业家不计成本的疯狂决策,成就了一个个嗨翻全城新型时尚品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